李顯龍接班人明出爐 星媒:財長王瑞杰呼聲高

▲▼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有望出任第一助理秘書長,成為現任總理李顯龍的接班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People's Action Party)本月11日完成黨內選舉,據信中央執行委員會(CEC)各項職位接替人選將於23日公布。星媒推測,現年57歲的財政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最有可能出任第一助理秘書長,成為現任總理李顯龍的接班人。

知情人士透露,人民行動黨高層人士21日晚間舉行會面進行相關討論,預計於23日公布中執會改選結果。當地傳媒推測,目前最有可能由王瑞杰擔任第一助理秘書長,由貿易和工業部長陳振聲(Chan Chun Sing)接任第二助理秘書長。而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Teo Chee Hean)與副總理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將退出中執會。

不過,人民行動黨目前對此不予置評。

自新加坡1965年獨立後,政界由人民行動黨一手掌控。依據慣例,第一助理秘書長未來將接任總理一職,地位僅次秘書長。現年66歲的現任新加坡總理、人民行動黨秘書長李顯龍曾表示,他會在2022年卸下總理職位。

▼ 李顯龍2004年接任總理一職。(圖/路透)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