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爾西災後地表驚見「傷疤」 5.6萬個足球場那麼大!

▲▼野火在加州南部留下巨大的疤痕。(圖/取自NASA)

▲野火在加州南部留下巨大的疤痕。(圖/取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野火南北齊燒,造成慘重的傷亡與損失,25萬人被迫遷離,幾乎奪去居民的一切,大火在居民心中所產生的傷痕,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痊癒。加州南部的聖貝納迪諾郡山區在災後也留下一道「疤痕」,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衛星圖像有助於消防單位進行災後重建。

NASA在18日藉由特拉號(Terra)搭載的輻射熱反應感應器(ASTER)拍下植被分布,加州南部大量的樹木被野火燒成灰燼,影像中呈現出一塊褐色的區域,就像一道「疤痕」,涵蓋面積達393平方公里。

南加州的伍爾西大火產生的影響甚為嚴重,延燒面積超過10萬英畝(約404平方公里),相當於5.6萬個足球場的大小,摧毀400多棟房屋並導致2人死亡,其中也包括許多演藝明星居住的馬里布市(Malibu)。

這場野火結束後產生了大量的霧霾,使得加州的空氣品質連續12天達「對健康有害」的標準,NASA也提到,森林野火會造成更多溫室氣體的排放,使地球變得更加溫暖,目前為止有20%的溫室氣體排放因野火產生,到2100年可能增加到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