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張圖看選舉日「北中南東」天氣 周六各地回溫、僅東半部有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周六就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天氣穩定,但晚間起又有一波鋒面、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氣溫下降,轉為有雨天氣,預計影響至周五,但周六當天白天氣溫回升、水氣減少,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天氣,東半部則偶有短暫雨。

▲▼一張圖看選舉日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張圖看選舉日天氣,白天溫度回升、水氣減少。(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張圖看選舉日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晚間鋒面報到,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一路影響到周六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7、18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晚起鋒面南下,晚上北部、東北部就會轉為短暫雨天氣,北台灣深夜天氣、溫度將有明顯轉變。周四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一路影響到周六清晨。周四白天北部高溫將有明顯差別,從今天的29度掉到僅剩20、21度,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7、18度;南部低溫則約19、20度。

不過,周六白天及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僅有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降雨,其他地方都為多雲到晴天氣。北部高溫約24-26度;中南部高溫28-30度;東部高溫24-25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天晚上開始,北方有鋒面雲系逐漸接近,將逐漸從北部開始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周四鋒面通過,預計桃竹苗以北到東半部宜蘭花蓮都將轉為陣雨的天氣,不過這波水氣不算太過旺盛,雨勢應該不太大,可以稍微放心。

彭啟明提醒,這波溫度落差在北部會很明顯,有機會在周四、五間,清晨溫度降到17-18度,白天高溫僅23-24度,中南部溫度落差不像北部那麼大,但仍會稍降1、2度,是很容易感冒的天氣類型,務必要注意自我健康管理。

鋒面後面伴隨東北風,北部短暫雨勢較為集中在東北部,周五水氣逐漸減少,也緩慢回溫,周六是典型東北風的天氣回溫會更明顯一些,仍維持過去幾天的預測,北部約19-25度,中南部 20-30度,大致上天氣還算不錯,算是很適合投票的日子。周日則又再回溫轉晴,建議大家好好把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