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震後..宜蘭外海又有4.2震 氣象局:餘震規模若沒降要特別小心

▲▼宜蘭外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外海近日已發生3起規模4左右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宜蘭外海21日上午9時32分再發生規模4.2地震,這與11月19日22:40及11月20日00:31的2起規模4.4、4.6地震位置接近。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目前看來今早的地震是屬「餘震」,但因這3起地震規模差別不大,若後續再有類似規模地震,就要特別小心,氣象局將密切關注該地區地震活動。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 。(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 。(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近日宜蘭外海3起地震,震央位於和平海盆,是屬南宜蘭構造。陳國昌說,南宜蘭構造過去是地震活動很活躍的地區,但近1~2年來,活動忽然下降很多,近日連續地震似乎有轉趨活躍狀況。

他說,今早的地震依與前個地震發生的相隔時間判斷,是屬於餘震,不過照理說過了一天多,規模應該要降下來,但目前規模差別不大,仍維持在規模4左右,顯示衰減的比較慢,若後續再有相當規模地震,就要特別小心,後續將持續關注該地區地震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