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案初步結果26日出爐!行政院將開記者會替賴清德做好準備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將赴立法院報告普悠瑪案,行政院普悠瑪調查小組20日也宣布本案事實發現作業已完成,目前已進入歸納原因、發現問題及研擬對策階段,政委兼召集人吳澤成受訪指出,預計在26日召開初步調查結果記者會向大眾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新舊台鐵局長交接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立院報告普悠瑪案。(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0日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將在27日將邀請賴清德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進行1021普悠瑪事故等東部交通疏運問題專案報告,並列入下次院會議程。

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歷經將近一個月調查,目前也進入收尾階段,吳澤成20日主持第6次調查小組會議,會中就軌道線形、普悠瑪列車維修紀錄及人員資格與作業程序等議題之事實發現進行討論,相關之列車速度及列車傾斜功能作動已由其他事證釐清,但各調查事項尚有數位速度表之實車測試及列車傾斜控制單元CF卡解讀待進行。

吳澤成指出,本案事實發現作業已完成,目前已進入歸納原因、發現問題及研擬對策階段。調查小組表示,目前已就事故路段軌道線形、ATP系統、ATP隔離開關遠端監視系統、車輛性能、人員操作及人員資格等6類別,分別依據各調查事項之事實發現一一檢核及釐清其與事故原因之關聯性,另外,幕僚工作小組並以故障樹(Fault Tree Analysis)及起司理論(Swiss Cheese Model)等分析方式報告原因歸納、問題發現及對策研擬之初擬情形。

調查小組預定於23日星期五再次召開調查小組會議,歸納初步事故原因調查結果,俾利儘速對外公布結果;吳澤成受訪則說,預計在26日在行政院召開初步調查結果記者會向大眾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