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務院舉行憲法宣誓 李克強要求貫徹「習思想」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新華社)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新華社)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務院在北京中南海舉行「憲法宣誓」,由總理李克強監誓,並要求貫徹「習思想」。這是因應今年兩會修憲後,針對4月到10月調整、任命幹部進行的憲法宣誓

報導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2018年4月至10月國務院任命的40個部門和單位的59名負責人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本次宣誓儀式,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胡春華、劉鶴,國務委員趙克志等高層出席;統戰部長孫春蘭因出訪捷克,故未出席。

▲大陸國務院在北京中南海舉行「憲法宣誓」。(圖/新華社)

▲大陸國務院在北京中南海舉行憲法宣誓。(圖/新華社)

據了解,今年4月16日,同樣是李克強監誓,就2017年6月至2018年3月國務院任命的42個部門和單位的92名負責人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該儀式由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宣佈進行,唱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後,李克強要求大家忠於憲法,依法履職,實幹擔當,清廉自守,勤勉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盡心竭力為群眾辦好事、解難事。

李克強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不懈奮鬥,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交出經得起人民和歷史檢驗的答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