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藥又用致癌原料!「壓穩膜衣錠」228萬顆限期回收

降血壓藥又用致癌原料!「壓穩膜衣錠」228萬顆限期回收 。(圖/食藥署提供)

▲降血壓藥又用致癌原料!「壓穩膜衣錠」228萬顆限期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又有將血壓藥被驗出用到致癌原料藥!印度藥廠Mylan Laboratories Limited生產的降血壓原料藥「纈沙坦」(valsartan),日前遭歐盟驗出含有具有動物致癌性的「N-亞硝基二乙胺」(NDEA)成分,食藥署清查國內藥廠,發現健亞生物科技又有2品項中標,已要求藥廠在1個月內,將出貨的我8.1萬盒、228萬顆藥品全數下架回收。

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表示,用到致癌原料藥的2品項分別為分別為「壓穩膜衣錠80毫克」及「壓穩膜衣錠160毫克」在台灣市佔率約2%,前者效期至民國111年7月30日、後者效期至民國108年11月4日,由於市佔率不大,回收也不會造成缺藥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血壓藥又用致癌原料!「壓穩膜衣錠」228萬顆限期回收 。(圖/食藥署提供)

▲壓穩膜衣錠80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洪國登提到,食藥署在接獲歐盟通報後抽查國內藥廠,約有40多家藥廠用到致「纈沙坦」,但僅有健亞生物科技用到出包的印度藥廠,已要求業者在12月19日前完成回收,屆時會請衛生局清查,若發現藥局有販售情形,將依違反《藥事法》第80條,處20萬至500萬元罰鍰。

最後,洪國登提醒正在使用該藥品的患者,該藥品主要用於高血壓等需定期服藥控制之疾病,故不建議任意停藥,應儘速回診時,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