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北京強化對台政治戰 以不實訊息支持反對黨多重手段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接見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時提到,台灣正處在對抗不實訊息的前線,因此希望台灣能與全球理念相近的國家進一步強化合作,維護共享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規範。

蔡英文表示,她很欣慰上週看到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在年度報告中,肯定台灣在印太地區的政治戰略地位,並提及北京在過去1年來,強化對台灣政治戰的活動,透過不實訊息,支持反對黨等多重手段。

蔡英文表示,不只是台灣,全球很多民主國家也都面臨類似的挑戰,威權體制國家利用民主國家的言論,以及媒體自由,以不實訊息和操弄輿論的方式來分化社會。

蔡英文指出,隨著科技、網路傳播的進步,這非傳統的挑戰比大家想像的要嚴重,「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這次台灣選舉期間,有外在勢力試圖操作輿論風向,散播不實資訊,現象十分危險。

蔡英文認為,言論、媒體自由的堅持,民主台灣正處在對抗不實訊息的前線,而這個關鍵時刻,希望台灣與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可進一步強化合作,維護共享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接見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接見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