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了就永遠受欺負 娃哈哈老董:中國必須打贏貿易戰

▲▼ 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圖/取自中國經營報)

▲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圖/取自中國經營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兩國領導人會面前美方動作頻頻,大陸民營企業家代表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今天疾呼,中國必須打贏貿易戰,否則永遠受美國欺負。

宗慶後在2018(第十六屆)中國企業競爭力年會上表示,與美國的貿易戰是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後的關鍵一戰,必須要打贏。「如果打贏貿易戰,中國就不會再受人欺負了,如果輸掉,就會永遠受美國人的欺負」。

目前中美已陸續對對方加徵三波關稅,其中,美國1月將再提高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率至25%。爭端延燒至明年下,市場寄望中美貿易磋商,以及11月底G20峰會上兩國領導人見面會出現轉機,也讓中方經濟發展前景承壓。

▲中美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將持續到明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宗慶後建議,政府應透過提高勞動者收入、減少企業稅費、降低社保費用,來拉動內需,藉以抵消中美貿易戰帶來的風險,以及提高對實體經濟的重視和投入,才能保持經濟發展。

事實上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宗慶後並非首次對政府喊話,他曾於今年9月美國宣布對華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時表示,政府應該提高百姓收入、降低過度的基礎建設投資。

他說,「政府(應該)反思一下,如果把員工、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大家都有錢消費自己的產品,也不用過度出口來拉動經濟,也不會在世界上發生貿易摩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