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炫耀「蛇籠牆」狠擋移民 法官下令:允許他們申請庇護!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布一張照片,寫道有媒體播放非法移民攀爬過圍牆的畫面,這並不是真的。根據他貼出的相片,可見數個蛇籠堆疊成屏蔽,「這才是真實情況,在我們的政府執政下,不會再有攀登者了!」(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貼出蛇籠牆照片警告。(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推特發布一張照片,寫道有媒體播放非法移民攀爬過圍牆的畫面,這並不是真的。根據他貼出的相片,可見數個蛇籠堆疊成屏蔽,「這才是真實情況,在我們的政府執政下,不會再有攀登者了!」美國國土安全部則透露,這張相片拍攝於加州的因皮里爾灘,蛇籠分別是於13日與16日裝上的。

川普對於移民態度強硬,不惜貼出蛇籠牆捍衛邊境,還發布公告宣稱,任何越過邊境的人都沒有資格得到庇護。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一名聯邦法官19日下令,川普政府不應該拒絕向跨越南部邊境的移民提供庇護。

美國地區法官蒂加爾(Jon S. Tigar)在舊金山聽證會後發布臨時禁止令;此項請求是由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與憲法權利中心所提出的。川普多次認為,大篷車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蒂加爾的裁決將立刻適用,並持續到12月19日,屆時會再舉行聽證會來考慮更長的禁令,「無論總統的管轄權如何,他都不會改寫移民法,來加強國會明確禁止的條件。」

近年來,每年有數萬名移民湧入索諾拉沙漠或是格蘭河,並向移民局請求庇護。美國國土安全部估計,每年約有7萬人在官方的港口申請庇護。

川普9日表示,他簽署了移民公告,禁止非法移民從南方入境並申請庇護。國土安全部與司法部也宣布,許多移民將不再擁有90天的申請庇護資格。不過,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則稱,依據美國法律,任何來到美國的人都可以申請庇護。

川普16日在推特批評,載著人民的大篷車正往美國邊境邁進,想要尋求美國庇護,因為他們害怕待在自己的國家,卻又驕傲揮舞著他們國家的國旗,「這有可能嗎?沒錯,因為它是一場大騙局,而美國納稅人正為此付出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