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赤腳婦呆坐街頭 吃抗癌藥醒來「不知總統換人」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所員警巡羅發現鄭姓婦人赤腳呆坐在路邊,眼神呆滯神情古怪,上前關心身體狀況。(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所員警巡羅發現鄭姓婦人赤腳呆坐在路邊,眼神呆滯神情古怪,上前關心身體狀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17日凌晨巡邏發現1名鄭姓婦人赤腳坐在地上,隨即上前關心,鄭婦對員警詢問雞同鴨講,只強調她不知為何會在這裡,只知一覺醒來就坐在台南街頭,且問人才知道過了6年,連總統換人都不知;警方發現她不是失踨人口,聯絡鄭婦台中家屬,對方表示不便處理,警方先將她送衛福部台南醫院,再進一步協助安置。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所所長郭若萱指出,17日凌晨1時左右巡羅經過中西區民族、中成路口發現這名鄭姓婦人赤腳呆坐在路邊,眼神呆滯神情古怪,原以為她身體不適而上前關心。由於鄭婦外觀整潔,看起來不像街友,員警詢問這麼晚了怎麼不回家?鄭婦卻回說自己也很納悶怎麼沒有在家?讓警員聽了甚感不解。

警方說,鄭婦身上只有身分證明文件及存摺等物品,經查詢警用資訊系統,發現45歲鄭婦戶籍設在台中豐原,並非失踨人口,為何會跑到台南,詢問鄭婦她自稱有印象家住中部,但忘了確切地址,有印象的是她請假去看骨癌,吃完醫師開給她的藥後,就在家中睡去,沒想到一覺醒來,人竟在陌生的環境,問路人才知道過了6年,並稱6年記憶完全空白。

鄭婦還向警方說,醒來後問路人,發現6年來改朝換代,總統早已從馬英九換成蔡英文,一下子差異太大,令她十分震驚,她不知怎麼回家,所以就坐在路邊。警方問鄭婦鞋子在哪裡時,鄭婦還回稱當時人在家裡睡覺,怎麼可能穿著鞋子睡;而後警方問她的家人、住處、工作地點及如何聯絡家屬來接她等等問題,鄭婦都說忘光了。

警方從鄭婦的戶籍資料,好不容易連絡上鄭婦家屬,但家屬只說很久沒有聯絡,不曉得鄭婦會到台南,但也表明不方便介入之意。警方連絡社工,但鄭婦無身心障礙相關證明或醫療資料,尚不符社會局介入緊急安置的條件。

警方從鄭婦與員警對談內容,認為鄭婦疑有精神上的問題,從鄭婦家人未曾向警方報案鄭婦失蹤請求協尋,似乎也有家庭問題存在,可能內有隱情,最後通知救護車送鄭婦前往衛福部台南醫院就醫,作身心狀況及身體健康診斷評估,再看看能否請其他親友前來接人或另行安置處理,以免流落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