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菊遭人身攻擊 蘇貞昌憤怒:侮辱希望向前的台灣人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明顯就是在批評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8日表示,這不止侮辱陳菊,還有所有的女性,以及所有希望台灣向前走的台灣人。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疑似暗諷總統府秘書長「肥滋滋的,走路像一隻大母豬」,被罵爆是豬隊友,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急著切割。吳敦義18日現身受訪時致歉表示,「我既然失言就應該道歉,我現在要一鞠躬向陳菊女士道歉,最重要是我希望選舉不要有奧步,這才是真正民主,我們選舉是正派的,是內心渴望的,是40幾年來的堅持」。

談起陳菊遭辱,蘇貞昌18日上午前往土城車隊掃街時則說,他聽了不但驚訝而且很憤怒,竟然最大在野黨主席可以人身攻擊一輩子為台灣民主犧牲奉獻的偉大先驅。為選舉不該如此,這跟侯友宜說鄭南榕要再幹一次,這樣傷害葉菊蘭、鄭竹梅,都是一路不尊重女性、人權,一脈相承、同一個調性,大家樂見這樣的言論嗎?樂見這樣水準的政黨嗎?要用選票唾棄這樣的人,台灣才不會向下沈淪。

回憶當年軍事法庭受審,蘇貞昌表示,當年在美麗島軍事法庭上,陳菊為了台灣人的民主自由,被起訴唯一死刑,在最後論述的時候,陳菊在那個國際矚目的軍事法庭上,面對國民黨的威權,面對唯一死刑,陳菊不懼不悔,在最後的論述,陳菊只有交代要把僅有的照相機留給弟弟,要把哪一件衣服留給誰,沒想到三十幾年後,被中國國民黨的現任主席跟一直都站在威權那邊的這些威權打手、反動勢力,在選舉這種萬眾矚目的公開場合,直接人身攻擊。

蘇貞昌也感性地說,想起當年陳菊那個身影,再想到今天被這樣不堪的糟蹋,侮辱的何止是陳菊,而是所有的女性以及所有希望台灣向前走的台灣人。年輕朋友能有今天是多少人的犧牲、多少人的勇敢。

▲▼蘇貞昌土城車隊掃街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土城車隊掃街 。(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