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陳進興投降的背後 侯友宜「想妻兒就進不去現場」害妻淚崩

▲▼1997年11月18日,侯友宜與謝長廷成功說服白曉燕案主嫌陳進興投降,並且進入南非武官官邸搶救人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7年11月18日,侯友宜與謝長廷成功說服白曉燕案主嫌陳進興投降,並且進入南非武官官邸搶救人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袁茵、歐昶廷/新北報導

今天(18日)是南非武官官邸人質事件第21周年,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提到,當年自己沒有任何猶豫的空間,儘管知道不帶任何武器進去搶救人質,很可能「被抬著出來」,也只能置死生於度外,結果一回家就被妻子詢問「有沒有想過我和孩子?」使他只能老實地回答「想了就進不去了」,讓妻子難過地流下眼淚。

侯友宜18日在臉書提到,1997年11月18日在南非武官官邸圍捕陳進興的過程,轉眼已經過了21年,回想起那天,自己還是台北市刑大大隊長,在第一線指揮弟兄談判、作戰,面對陳進興這樣的亡命之徒,沒有任何猶豫的空間,更不可能向上級請示,也不應叫部屬進去,「我知道不帶任何武器進去搶救人質,最後也可能被抬著出來,但狀況來了,只能置死生於度外。」

▲▼曾被陳進興挾持的南非大使館武官卓懋祺(McGill Alexander,正中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被陳進興挾持的南非大使館武官卓懋祺(McGill Alexander,正中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侯友宜說,碰上生與死的選擇題時,有時候不是「要」或「不要」的答案,而是直接勇敢面對,自己始終將警校教導的「國家、正義、榮譽」放在第一位,長期在基層帶隊衝鋒陷陣,更告訴所有弟兄「把別人生命當自己生命,必要時,用自己生命換別人生命。」

「透過SNG轉播,我太太也看到那個畫面」侯友宜表示,在南非武官官邸人質事件、讓陳進興投降並釋放人質之後,他一回到家,就被妻子詢問「進去前有沒有想過我和孩子?」而他只能老實地回答「想了就進不去了」,讓妻子默默含淚走出房間,但「再多的傷心,只能讓時間來撫平。」

而侯友宜18日上午在深坑車隊掃街時受訪時補充,台灣社會能夠不斷穩定下來,歸功於所有無數犧牲奉獻的警察弟兄們,想要告訴當年跟他並肩作戰的警察兄弟,「沒有你們跟我站在一塊,也不會成就今天的侯友宜,我要在這裡特別謝謝警察弟兄,他們是我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夥伴!」

侯友宜說,「在今天,我要謝謝我們的警察弟兄們,辛苦了!尤其在選戰這段時間,為了守護我們社會的治安,每一項工作勤務都非常非常重要!警察弟兄們,你們辛苦了!」

▼白曉燕命案主嫌陳進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曉燕命案主嫌陳進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蔣婕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