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號颱風「桔梗」生成閃電登陸中南半島!濕冷探18度 下周還有颱風

▲▼27號颱風「桔梗」生成閃電登陸海南島!濕冷探18度 下周還有颱風。(圖/日本氣象廳)

▲27號颱風「桔梗」生成閃電登陸中南半島!(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有颱風!日本氣象廳17日晚間7時發布颱風警報,今年第27號輕度颱風桔梗(Toraji,北韓命名)已經生成,目前位在南海,預計未來將往西朝中南半島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桔梗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24至27日另一個將移入南海的熱帶擾動將提供中低層水氣往台灣附近輸送條件,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易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可能雲量增多。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桔梗目前以15公里時速向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預估未來一天內可能從中南半島登陸。氣象局並指,原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17日晚間8時已經發展為第27號輕度颱風「桔梗」,距離鵝鑾鼻西南方約1600公里處,預計未來朝中南半島登陸後減弱,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比較大的變數是南海的桔梗颱風,其外圍水氣是否北上間接造成天氣上的變化,是值得繼續觀察的關鍵,但大致上不會有共伴效應,若颱風水氣上來較多,天氣就會比目前預期差。

▼桔梗外圍水氣可能影響台灣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27號颱風「桔梗」生成閃電登陸海南島!濕冷探18度 下周還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27號颱風「桔梗」生成閃電登陸海南島!濕冷探18度 下周還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可能還有颱風。

分析師吳聖宇預估,海及菲律賓東南方海面上仍有熱帶低壓系統活動,預估下周可能會有新的颱風誕生,這個季節有颱風活動其實仍算是相當正常的一件事,直接影響台灣的可能性很低,但是外圍水氣會不會間接影響台灣帶來降雨仍有待觀察。18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帶動冷空氣南下,北東仍有短暫陣雨,台中、彰化以北到東半部地區降雨再度增多,雲林以南不受影響;19日可能下探18度,20日(下周一)高溫也只有21度左右,明顯感覺轉涼。

氣象局預估,17日入夜後持續有降雨,18日(周日)白天天氣好轉,但隨著鋒面接近,下半天起北東水氣又增加,入夜後雨勢明顯,中部和東半部降雨機率也會再次提升,各地低溫約剩19度。

氣象局表示,23日(下周五)前持續受這波東北風影響,北東天氣稍涼,有短暫陣雨,24日(下周六)之後仍受東北風影響,一直到27日這段時間,移入南海的熱帶擾動將提供中低層水氣往台灣附近輸送的條件,除了迎風面北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中南部也可能雲量增多。

▲▼27號颱風「桔梗」生成閃電登陸海南島!濕冷探18度 下周還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