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遭舊日軍轟炸!安倍赴達爾文 與澳總理紀念碑前獻花

▲▼ 安倍晉三與莫里森共同在二次世界大戰罹難者紀年碑前獻花 達爾文碑。(圖/路透)

▲ 安倍晉三與莫里森共同在二次世界大戰罹難者紀念碑前獻花。(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6日出訪澳洲,並與澳洲總理莫里森舉行雙方首度會談。同日,兩人也一同前往第二次世界大戰罹難者紀念碑「達爾文碑」前獻花悼念。達爾文市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舊日本軍空襲轟炸,導致240多人喪生,這也是澳洲本土內首次遭到他國空襲的地區。

根據NHK報導,安倍16日結束在新加坡的東南亞國協(ASEAN)行程後,便啟程前往澳洲達爾文市參訪。抵達澳洲後,安倍隨即與莫里森前往二戰罹難者紀念碑獻花致意。日本首相罕見的參訪達爾文碑,也被日媒解讀為,日本當局有意與美國外的國家就「共向未來的重要性」達成共識。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路透)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路透)

安倍隨後與8月剛上任的莫里森進行首度高峰會,並針對日本與美國共同提出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達成共識,構思實際運行的方案,進而強化日澳雙方未來的合作關係。雙方也確認,未來日澳將會共同促進防衛能力,並在2019年上半年擬定日本自衛隊與澳軍共同訓練的相關協定。莫里森在會中也表示,澳洲主張開放的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

達爾文市在二戰時設有盟軍基地,當時軸心國的日本從1942年2月19日開始,派遣航母機動部隊對該市空襲,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240多人在這場轟炸中喪生,當時達爾文的人口約2000人,有5000平民已事先撤離,這也是澳洲本土首次遭他國空襲的地方。

該次空襲同時也是澳洲遭遇最大規模的襲擊,被稱作「澳大利亞的珍珠港事件」,直到1943年間的後續戰事中,日軍仍持續對該市進行了58次空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