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學聖指控 桃園市府淪為東廠 府會關係恐惡化

▲陳學聖、詹江村召開記者會,指控桃園市政府淪為東廠?(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陳學聖、詹江村召開記者會,指控桃園市政府淪為東廠?(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124滅東廠是年底選戰,國民黨部分候選人拚選戰的訴求之一!?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詹江村與市長候選人陳學聖,16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年底選戰,桃園市政府人事處近日私下側錄市議員助理與人事處的通話紀錄,為某政黨候選人服務,淪為政治打手,扮演促轉會「東廠」角色?詹、陳兩人重批,府會關係恐將因此事件惡化。

詹江村說,他為行使議員之權,11月12日委由助理親訪市府參議吳樺光,請吳參議協助調閱平鎮區人事處異動人數資料,並強調非個資,隨後市府人事科已當面向助理確認,事後卻又再以電話方式向助理詢問「是否要調閱平鎮區人事異動資料人數(非個資)」,事隔一天,某政黨候選人就宣稱「握有他(詹江村)打電話到平鎮區公所要資料的錄音檔」,並刊登「還沒秋後就要算帳」網路廣告抹黑,意圖使人不當選。▲陳學聖、詹江村召開記者會,指控桃園市政府淪為東廠?(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詹江村稱人事處以「釣魚電話」取得錄音檔後,竟私自將錄音檔提供給某政黨候選人,行政治操作,十分可惡。(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詹江村表示,他從頭到尾都請助理協助,吳參議直接告訴助理需上報12樓(意指市長室),事後一通自稱人事處承辦人員來電再次確認要調閱之資料,某政黨市議員候選人就聲稱握有錄音檔,如此巧合,間接證實市府事後回電給詹江村助理的電話已遭側錄,該電話就是「釣魚電話」,市府取得該錄音檔後,竟私自將錄音檔提供給某政黨候選人,行政治操作,十分可惡。

詹江村怒斥,市府人事處的行為,儼然淪為某政黨候選人之選舉工具,與促轉會東廠有何分別?今年4月市議員舒翠玲因遭受不公平的對待,一時情緒失控怒罵公務人員,其過程全部遭一旁的公務人員錄影存證,豈料該影片卻在選舉前被同一政黨的候選人作為選舉操作,為何該政黨候選人可以取得影片,從此次錄影檔事件,就可略知一二。

詹江村強調,市府體制完全變質,扎扎實實成為東廠,成為操弄選舉的工具,而該政黨候選人如同扮演錦衣衛的角色,與鄭文燦領導的市府團隊裡應外合,離譜至極。既然該政黨候選人以政治生涯做為賭注,公開強調握有錄音檔,就麻煩該政黨候選人盡快公佈錄音檔內容。另,針對人事處私下錄音並提供給該政黨候選人,他也會向檢調遞狀告發桃園市府涉妨害秘密、洩密、瀆職等罪嫌。

陳學聖表示,市府同仁錄音作為會讓府會關係失去信心,彼此之間將缺乏互信。已陸續有市府內部同仁告知市府內部烏煙瘴氣,因整個市府被鄭文燦拿來做選舉工具,為了趕開工和完工,市府同仁已身疲力盡,不僅如此還要負責動員,完全違背公務人員的職責。

桃園市政府人事處針對詹、陳兩人指控表示:一、詹江村議員透過助理要求提供平鎮區公所人事異動資料,市府沒有側錄,也沒有錄音檔,但詹議員辦公室助理索取資料確有其事。二、市府沒有提供給王浩宇議員任何錄音檔,一切的事實都是以公開新聞稿說明。三、截至目前為止,市府並未提供平鎮區公所人事異動資料給詹江村議員。四、本案涉及不同的議員,市府僅說明事實過程,不做是非對錯的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