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前黃金周末!「Wecare高雄大遊行」紙風車、滅火器樂團力挺

陳其邁(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Wecare高雄大氣球遊行」將於明日(17日)登場,預計超過三萬人上街,可望打破高雄歷年遊行紀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選前決戰黃金周!各陣營把握最後時刻拚場,戰況激烈的高雄,除了有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韓國瑜的大型政治造勢,也有民間團體發起的「Wecare高雄大氣球遊行」將於明日(17日)登場。由於具有號召力的紙風車劇團、滅火器樂團皆已表態加入,為活動再增溫,聯盟預計參與人數將突破三萬人,有望成為高雄史上最大街頭遊行。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樂團滅火器在臉書發文表示,長年來的資源南北分配不均,以及高雄的傳統產業結構,才是造成高雄工作人口外移的主因。這些年,他們看見高雄的轉變,無論是愛河治理、港區建設、總圖、衛武營等建設或藝術文化的提升,「這些成果都是高雄人有目共睹並且引以為傲的。」「在轉型的路上,高雄走得辛苦,卻無比堅定。」他們認為有核心價值才能實現高雄願景,號召民眾一同力挺高雄。

選前黃金周末!「Wecare高雄大遊行」紙風車、滅火器樂團力挺(圖/臺灣菸酒提供)

遊行總指揮、前市府文化局長尹立痛批,指今年是他自己所見「最無下限的一場選舉,批評高雄又老又窮、操弄北漂議題,還有網紅批高雄人貧窮買不起音樂會門票」,他無法忍受這些汙蔑、貶抑及打擊自己人信心的說法。他指出,高雄發展確實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市政也可受公評,但不能一句話就抹煞所有人努力。

他說,本次遊行的精神,是讓真正在乎高雄的人拒絕誣衊,凝聚眾人力量「挺高雄」,不僅要一起見證城市蛻變過程,也要讓在乎家鄉的心意可以被傳遞、展現與呼應。他呼籲認同高雄價值的市民朋友,「一起站出來、走出來!」

選前黃金周末!「Wecare高雄大遊行」紙風車、滅火器樂團力挺(圖/臺灣菸酒提供)

遊行隊伍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集合,接著分為玫瑰花、小飛象、千里眼、鸚鵡等四大隊陸續出發,現場將有大氣球陪同隊伍前進。

活動將於11月17日下午一點半,在高雄市文化中心集合,接著分為玫瑰花、小飛象、千里眼、鸚鵡等四大隊陸續出發,現場將有大氣球陪同隊伍前進。路線沿五福路往西,過五福橋後轉公園路,終點為鐵道文化園區,全長約五公里,路程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

選前黃金周末!「Wecare高雄大遊行」紙風車、滅火器樂團力挺(圖/臺灣菸酒提供)

▲滅火器樂團號召11月17日高雄市民一起上街,力挺高雄價值。

除了確定由紙風車擔綱遊行終點演出,沿途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立體聲電台、WOW4樂團、哈雷機車、創舞極致肚皮舞團、LAD多元藝術、身聲劇場、阮劇團、宋江陣、燕巢冠美跳鼓陣、bear’s bike極限單車、即將成真火舞團、高雄市民管樂團等表演團體,在遊行行列中表演。

由於高雄一年四季氣候宜人,聯盟也號召市民朋友穿著短褲短裙應援,一起走出心中熱情又美麗的高雄。「Wecare高雄」臉書專頁持續更新訊息,遊行會場也將販賣及發送遊行小物,包含特製的T恤、毛巾、旗子和氣球等,希望以嘉年華會方式來傳達對家鄉的愛。

陳其邁(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