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怒告川普!法官臨時延後宣布裁決結果 原因成謎

▲▼ CNN記者奧卡斯塔(Jim Acosta)。(圖/路透)

▲ CNN記者奧卡斯塔14日出席聽證會。(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怒告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爭取採訪權一案,原訂裁決結果會在當地15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16日凌晨4時)出爐,但華盛頓地方法院卻臨時決定延後宣布,且並未交待任何理由,目前結果要等到當地16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16日晚上11時)才會公布。

這起事件源自於7日一場記者會,川普當時被CNN記者奧卡斯塔(Jim Acosta)詢問非法移民與通俄門問題,但期間雙方爆發衝突,川普當場指責奧卡斯塔是粗魯、可怕的人,而白宮在事後取消他的採訪證。而CNN為了爭取新聞採訪權,在13日怒告川普及多名幕僚,要求政府歸還奧卡斯塔的記者證。

在14日下午的聽證會當中,承審法官凱利(Timothy Kelly)聽取來自CNN與司法部的雙方說法後,明確表示會在15日下午做出裁決,但如今卻無預警宣布延後。

談及此案,白宮先前痛批「這只是CNN另個譁眾取寵的行動,我們肯定會強力反擊。」而CNN目前也已獲得十多家媒體力挺,包括競爭對手兼川普盟友的福斯新聞、美聯社、彭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紐約時報(NYT)以及華盛頓郵報(WP)等,主張新聞記者必須擁有自由發問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