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工作6年決定改行學種香菇 「中漂」青年大讚台中好宜居

▲中漂青年現身力挺林家龍▼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青年加農學員古明弘15日表示,他先前曾在台北工作6年,覺得農業是個有希望的產業,為了更精進在菇類的知識及技能,特別回到台中參加市府所推動第一屆的「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透過媒合認識王國順賢拜,並在農場學習栽植香菇,結訓後持續在栽植菇類領域上發展,並組成「台中市親農運銷合作社」發展農產品集貨及銷售業務。
 

多位7年級青年15日現身力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肯定台中及市府青年政策,其中一位青年林尚賢說,自己也是「北漂」後到台中定居,因為交通建設串聯、社福相關政策推動,台中躍升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尤其是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以及升級版的敬老愛心卡等措施。

台中市人口每年成長超過2萬人,已突破280萬人,躍升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宜居城巿」,市府也推動各項青年政策,包括「青年加農、摘星計畫」,以及在招商引資、產業創新上的努力,讓台中成為人力銀行調查中,年輕人留鄉工作意願最高的城市。

對於時下青年流行北漂、南漂的用語,林尚賢指出,台中人口一年增加約2萬人,市府團隊持續努力推動青年政策「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摘星計畫」、社福措施「托育一條龍」、重要交通建設等各項城市發展,在產業面結合創新,友善多元更宜居,也是吸引許多年輕人返鄉或外來到台中的考量原因。台中市失業率持續下降,107年上半年降至3.6%,從105年、106年到107年上半年,三度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薪資部分,也從林市長上任後,進步為薪資成長率7.54%,成長幅度名列六都第一。

另一位青農蔡孟佳也表示,自己是台中人,曾「北漂」8年到航運業服務,為了從農也曾前往屏東學習務農種植小番茄,因為台中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輔導青年務農,去年全家也搬回到台中,參與第三屆青農計畫,經過媒合接觸賢拜趙燿烽老師學習養蜂,8月剛結訓,除了自身學習到養蜂相關專業知識,現在也持續和賢拜聯繫、交流問題、討論產業,並與其他青農朋友共同合作,在生產、整合行銷方面共同努力。

青年創業的黃郁如以自己為例指出,以前在台北、大陸工作,也曾前往國外留學,前後時間約7年,但還是喜歡台中的生活環境、交通條件、氣候宜人,所以決定回到台中,並參加首屆摘星計畫,投入喜愛的手作皮件,實現開店理想,目前於審計新村中營業,她大力肯定青年補助政策也希望未來能夠延續、擴大,繼續幫助更多青年創業、實現夢想。

返鄉青年李俊志則提到,他曾到高雄、美國讀書,在台北工作共13年,因家庭考量近幾年回到台中創業,從事有關搏擊運動的相關產業推廣,也因為台中重視運動城市概念,讓冷門的搏擊運動可以在台中促成,舉行全台第一場搏擊運動博覽會活動。另外,他也強調,自己有兩個孩子受惠「托育一條龍」補助,他更用「股票」來比喻台中是非常有潛力的「成長股」,相信許多正面鼓勵,對年輕人是很大的幫助。

▲中漂青年現身力挺林家龍▼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