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閣員閃辭! 梅伊政治生涯陷困境:我一定會看著脫歐過關

▲▼ 英國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請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正式脫歐剩下不到5個月,首相梅伊(Theresa May)14日宣布內閣同意脫歐協議草案後,北愛爾蘭大臣瓦拉(Shailesh Vara)、脫歐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以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3位閣員15日就先後宣布請辭,拒絕為草案背書。此外,國會各黨派也醞釀對梅伊提出不信任投票。政治生涯面臨挑戰的梅伊表示,自己一定會看著脫歐過關。

英國達成協議草案後,瓦拉是首位請辭的閣員。他在辭呈中寫道,脫歐協議會讓英國無限期停留在「中途之家」(halfway house),因此自己無法支持這份草案,「我們可以,也必須做得更好,英國人民值得獲得更好的。」隨後,在職僅4個多月的藍韜文也在推特宣布請辭。他在推文中說,自己無法昧著良心支持這份脫歐協議,但仍對梅伊抱持著尊敬。

▲▼  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5日宣布請辭。(圖/路透)

▲▼ 脫歐大臣藍韜文(上)、北愛爾蘭大臣瓦拉(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北愛爾蘭大臣瓦拉(Shailesh Var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析指出,英國下議院通過脫歐協議草案的可能性不高,疑歐派保守黨議員已經準備對梅伊提出不信任投票,只要有40人連署,且保守黨315位議員中也過半數贊成,梅伊的首相之路就會告終,無法在任內完成英國脫歐。

面對一天3位閣員求去,梅伊15日依然捍衛協議草案。她說,這已經是英國能取得的最佳方案,「若我們談妥協議,就能把國家拉回來、把握眼前的機會。英國人民也期盼我們能完成這件事。方向很清楚,我們可以選擇不達成協議的脫歐,也可以冒著沒脫歐的風險,也或者我們可以選擇團結、支持談判的最佳方案。」

▼ 政治生涯面臨挑戰的梅伊表示,自己一定會看著脫歐過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