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農會賄選事件!陳乾安嚴正駁斥 李京勳提2證據打臉

▲南庄農會總幹事陳乾安針對賄選一事按鈴控告徐定禎加重誹謗罪。(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南庄農會總幹事陳乾安和徐定禎團隊因賄選事件互相控告。(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日前檢舉南庄農會總幹事陳乾安等人賄選,指控他們於農事小組會議發放價值超過500的紀念品,並至苗栗地檢署檢舉。苗栗縣農會理事長曾武雄、總幹事梁召明等人帶領農漁民出面聲援。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京勳則表示,穿著競選服飾,發放超過500原紀念品,已構成賄選。

曾武雄等人表示,擔任農會幹部多年,農事小組會議每年都會舉辦,是例行性發放會員紀念品,全省各級農漁會皆然,根本與選舉無關,此舉不但嚴重傷害南庄農會及農會會員的名譽,也汙名化所有的農漁會組織,而遭約談的農會會員還因此心生恐慌。

陳乾安強調,農會係公益法人,非公務機關,農會總幹事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穿著候選人的衣服法令並無禁止,此舉嚴重傷害南庄農會、農會會員的名譽,也打擊了所有農、漁會基層農漁民的士氣。

對此,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京勳表示,在縣府農漁會輔導科長臉書上,清楚看到徐耀昌妻子蔡麗卿在該會議上發表言論,不知道蔡女士是以何種身分參與。此外,幹部們穿著徐耀昌競選服裝、講著為徐耀昌助選言論、會後發放價值超過500元的物品,滿足構成賄選的要件。

李京勳說,「陳乾安總幹事如果穿著符合身分的背心,在會中只說農業相關事務,而不是穿著徐耀昌競選團隊的背心,公開講為徐耀昌助選言論,怎會有賄選疑雲?真正讓農會、農民蒙羞的是徐耀昌、陳乾安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