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前之夜遊行遭駁回 謝文進團隊:市警局不要成為民進黨的東廠

▲謝文進團隊說新竹市警局不要成為民竟黨的東廠。(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表示,以往都是各陣營透過協調遊行時間,才得以讓繞東門城成為歷史。(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表示向新竹市警局申請,要求23日從競選總部環繞市區方式造勢,卻遭駁回,謝營砲轟新竹市警局,並呼籲警局不要變成民進黨的東廠,不要上下其手、公器私用,變成民主的打手。新竹市警局則表示,依集會遊行法11條規定,其他陣營已申請同樣時間及地點,依法不能核准。警方同時表示,以往都是各陣營透過協調遊行時間,才得以讓繞東門城成為歷史。

▲謝文進團隊說新竹市警局不要成為民竟黨的東廠。(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警局則表示,依集會遊行法11條規定,其他陣營已申請同樣時間及地點,依法不能核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謝文進團隊說新竹市警局不要成為民竟黨的東廠。(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蔡錕鈺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還在呼籲要「保衛民主價值」,而現在民進黨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就對新竹市民毀棄這個民進黨執政的初衷。

蔡副總會長說,林智堅可以為了市府活動就經常封街舉辦遊行嘉年華,這一次的市長選舉卻否決了新竹市寶貴的民主政治價值,蔡副總會長提到上一次的市長選舉,許前市長、蔡前市長跟林智堅也都有在東門城圓環這個民主聖地遊行,這些都是事實。蔡副總會長沉重的表示,過去大家都追隨黃信介老前輩在街頭爭取民主政治運動,林智堅卻戴著民主的假面具,踐踏這三、四十年來台灣人民用血淚換來的民主社會。

在民進黨主政之下的新竹市,警察局利用技巧性來駁回謝文進的選前之夜遊行活動,蔡錕鈺呼籲新竹市警察局不要變成民進黨的東廠,不要上下其手、公器私用,變成民主的打手,捍衛民主價值裁示我們唯一要堅持的事。

對於謝營指控,新竹市警局表示依集遊法11條規定「同一時間、處所、路線已有他人申請並經許可者」,是除外的,也就是說謝營申請時段其他陣營已申請了,才駁回申請,而且警局是依法行政,並非所謂的東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