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超噁飯店惹火政府!北京、上海「約談負責人」官媒也怒批

▲▼大陸五星級飯店集體被爆清潔不當。(圖/翻攝自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噁心的清潔過程在網路上引起很大討論。(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上海的多間星級酒店(飯店)14日被微博網友爆料清潔方式超噁爛,包括拿毛巾擦洗洗手台,一個酒精海綿擦遍全部房間。醜聞爆發後,北京、上海的多個部門都出動突襲檢查,並約談酒店負責人,連官媒《新華社》都發文怒批,直指星級酒店的衛生「根本無星級」。

上海市旅遊局指出,他們高度關注此報導,會對證據確鑿的涉事酒店,將積極協調各相關執法部門予以嚴處。同事,也會跟國家星級評定部門建議,及時修補相關評定標準,從源頭防止此類事件的發生,確保星級賓館飯店的服務質量。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提到,他們已約談其中4間酒店,要求迅速核實情況,面自查,如情況屬實,要立即限期整改,切實落實自身主體管理責任。同時,也請衛生健康委迅速進行衛生監督檢查,並協調相關執法部門坐進一步處理。

▲▼大陸五星級飯店集體被爆清潔不當。(圖/翻攝自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北京市衛監所也迅速行動,對爆料中提及的酒店進行現場採樣,把採到的杯具等公共用品帶回實驗室檢測。北京市衛監所強調,公共場所經營者未按規定對顧客用品用具進行清洗、消毒、保洁或者重複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是《公共場所管理條例實施細則》禁止的,公共場所經營者不得出現此類行為,衛生行政部門一經發現核實,責令其改正,給與警告,並可處罰款。

《新華社》新華時評也發表了一篇題為「五星級酒店『無星級』衛生弊在監督缺位」的文章,文中提到,這些問題已不是首次曝光。亂象頻現,且涉及多家知名酒店管理集團,再次給五星級酒店乃至整個服務行業敲響警鐘,「改善衛生狀況,不能只寄望服務員個人自律。職業素養缺失的背後,是酒店培訓、管理、監督環節的諸多漏洞。」

文中建議,對酒店自身,治標與治本之策必須同步推進。一方面,行業通病絕不能成為對顧客不負責任的擋箭牌,涉事酒店必須負起監督責任,倒查相關問題及責任人,並從嚴查處、從重處理;另一方面,酒店行業也應舉一反三,完善相關監管要求,更多以制度管人,以更有力的約束措施守護好衛生底線。

文中提到,事後監管方面,相關部門的處理不能只是「罰酒三杯」,停業整頓、吊銷衛生許可證等處罰方式,不能停留在文件之中,必要時也應降星或者摘星以示懲戒,「讓妄為者不敢肆意而為,讓被罰者更有痛感,需要多出實招和重拳。這考驗著酒店行業的誠意與決心,也考驗著相關部門的行動力與管理能力。」

▲▼大陸五星級飯店集體被爆清潔不當。(圖/翻攝自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