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2億改建動保園區 毛孩半溼踩水滑壘、吠聲迴盪犬社

▲▼桃園億萬改建動保園區 毛孩半溼踩水滑壘、吠聲迴盪犬社。(圖/翻攝自志工Curry Liu臉書)

▲桃園1.2億改建動保園區卻見狗踩水滑壘。(圖/志工Curry Liu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耗費1.2億改建的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甫於10月31日竣工啟用,卻傳出工程疏失,志工Curry Liu曝光畫面指出,相關單位並未考慮動物真實處境,從設計、建造到驗收都未好好把關。本報致電動保處,對方則表示早已發現排水問題,測試時卻犯了作業流程疏失才會造成狗狗泡溼,目前已經積極規劃改善工程。(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畫面中,犬舍內的空間寬敞明亮,但卻沒有任何跳台或棧板,狗狗們無處躲藏、跳躍或是窩著休息,更別說離開遍佈滿地的積水,只能不斷踩水,弄得半個身子都濕透了,吠叫聲更是不絕於耳,嗡嗡環繞在屋內,回聲處理顯然也有所瑕疵。

志工在貼文中提到,原本滿心期待收容品質提升,沒想到卻看見狗狗們都在水中「滑壘」,非常擔心牠們摔倒、扭傷,「洩水坡度、水溝位置、水管管徑可能都有問題,才會導致水排不出去,不論現場工作人員再怎麼努力刮,還是一整個水鄉澤國。」除此之外,籠門開關方向及插栓設計也有問題,容易造成犬隻衝出。
 

 

▲議員今日前往查看,詢問是否因為地板坡度不夠造成積水。(圖/翻攝自議員詹江村臉書直播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表示,自從園區完工後就已經發現排水不良問題,並且主動協同施工單位進行測試,但是,由於當天工作人員作業疏失,還沒清理現場就讓犬隻進入,因此才會形成志工所拍攝到的畫面。目前農業局已經要求徹底檢查缺失、確實改善,同時也會更加強清掃標準流程與紀律,願意深切檢討。

《ETtoday寵物雲》致電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園方澄清「地板有坡度」,絕對有考慮到排水設計,也已經展開勘查、規劃改善工程,但是目前尚未查明積水原因。(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Curry Liu則向本報表示,志工與工作人員6月時便已經反映問題,沒想到情況卻沒有改善,「門必須能夠雙向打開且留有縫隙,避免攻擊性較強的狗撲人造成意外。另外,跳台的功能在於讓毛孩們好好休憩,也能區分領域,減少強、弱勢犬隻發生衝突。」15日市長到場巡視,她也詢問是否能夠答應增設跳台,對方聆聽意見後已經答應。(更新時間:11/16 1630)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桃園新屋動物保護處動物保護園區收容所工程改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