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廠興能高轉上市 今日起競拍底價16.36元

▲▼興能高董事長邢雪坤(右三)與經營團隊合影。(圖/富邦證券提供)
▲興能高科技(6558)今日上市開始競拍,右三為董事長邢雪坤。(圖/富邦證券提供)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由富邦證券輔導的興能高科技(6558)配合初次上巿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9269仟股,採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方式辦理;其中競價拍賣期自今(15)日起至19日止,拍賣底價每股16.36元,11月21日開標,公司預計12月上旬掛牌上市。

興能高主要從事鋰高分子電池的研發、製造及銷售,產品廣泛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藍芽耳機、攜帶型音樂播放器、無線鍵盤、智能手錶、健康手環及醫療器件等。興能高是國內少數掌握電池芯材料配方及製造能力的公司,也是國內少數專注在客製化且尺寸為中、小型電池的利基型市場的廠商。

客戶以歐美廠商為主,如藍芽耳機大北歐(GN Netcom)、繽特力(Plantronics)、森海塞爾(Sennheiser)等,電腦週邊廠商羅技(Logitech),醫療器件有美國最大醫療器件公司美敦力(Medtronic)等,都與興能高建立合作關係。由於公司主攻利基型市場,產品多以客製化為主,毛利相較標準型產品高,以去年毛利率來說,大約落在29%。興能高總公司位於新竹,生產基地則座落在大陸江蘇省昆山市,目前昆山基地第一期完成辦公大樓與生產廠房共8,600平方公尺,月產能為360萬顆電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興能高董事長邢雪坤指出,隨著近年來營收持續成長,原有產能已逐漸不敷使用,今年4月開始動工進行第一階段擴廠及增加產能計畫,預計明年完工,到時可增加月產能200萬顆電池。

邢雪坤指出,目前昆山廠產能已經滿載,對第4季營運樂看待,可望淡季不淡,且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明年首季。展望明年,邢新產品包括真無線耳機、異型電池針型電池、鈕扣電池與電容式電池等,都將為明年挹注新成長動能,待新廠第2季投產後,新品就可望逐步量產,且未來電子產品朝輕薄短小發展,更個人化且更個性化,可望使客製化與小型化電池需求持續增加。

興能高最近三年度合併營收分別為10.28億元、13.40億元及15.16億元,近年公司營運表現呈穩定成長趨勢,展望今年,截至2018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12.27億元較2017年同期11.43億元成長7.3%,最近年度及2018年前三季稅後淨利分別為159,032仟元及113,814仟元,EPS為2.13元及1.52元。今年10月單月營收達1.8億元,創歷史新高,在產業發展前景看好下,興能高未來應能持續維持穩定的營運與獲利表現。

關鍵字: 興能高富邦證券電池鋰電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MSCI權重慘遭3降 台積電苦撐終場小漲16點收9791.88點

台股MSCI權重慘遭3降 台積電苦撐終場小漲16點收9791.88點

MSCI今(14)日公布台股成分股半年度調整,大刪台股成分股41檔、3大指數權重全遭降,台灣成本次權重調降最多的國家,讓台股今日盤中呈區間震盪整理,原本站上9800點卻得而復失。權值股今日表現分歧,在台積電(2330)苦撐下,終場無力站上9800大關,僅小漲16.04點,收9791.88點至0.16%,成交金額新台幣1018.6億元。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763.89點、最高為9823.25點。

2018-11-14 13:36

準確掌握新南向投資契機 證交所邀請6家成功台商經驗分享 

準確掌握新南向投資契機 證交所邀請6家成功台商經驗分享 

為增加台商對新南向國家市場及到外國上市公司的了解,證交所今(14)日下午舉辦「掌握新南向投資契機座談會暨新南向公司主題式業績發表會」,針對全球經貿課題、東協各國重點產業發展狀況,以及分享市場最關注的中美貿易戰對東協的影響;並將於11月15日、16日及19日邀請6家在東南亞國家經營成功的企業分享在地經驗。

2018-11-14 17:47

3大原因告訴你 印度債市為何能成為新興市場明日之星 

3大原因告訴你 印度債市為何能成為新興市場明日之星 

隨著中美貿易衝突常態化、利率政策調節等因素干擾下,今年以來全球經濟狀況出現明顯分歧,強勁的美元衝擊對全球其他市場是一個關鍵的逆風因素。投資人關心新興市場當中是否有國家有機會擺脫壓力、重返經濟「甜蜜點」?投信表示,印度債市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個月已超過8%,有相當大的展望與投資機會,但也存在著一些挑戰。

2018-11-15 07:40

盤前/美股連五跌 台股沒在怕!法人說後市2指標釀反彈行情

盤前/美股連五跌 台股沒在怕!法人說後市2指標釀反彈行情

美股受到iPhone需求現疲軟影響科技股、高盛狂跌讓金融股陷入困境與美國的汽車關稅停戰料難持久三大利空堆疊,美國股市連續五天下跌,,需待科技股利空與賣壓消化完畢,才有機會形成中多格局。而台股對於美股的影響漸漸鈍化,主因地方選舉將至,政府在強力護盤,後市觀察2指標釀反彈行情...

2018-11-15 08:11

台股遭MSCI雙降、外資恐出走 投信說這4原因才是台股漲跌關鍵

台股遭MSCI雙降、外資恐出走 投信說這4原因才是台股漲跌關鍵

MSCI昨(14)日公布3大指數台股全遭調降,已經是連續第四次遭雙降命運,且調降幅度為亞洲股市最大,市場憂心將有外資資金外流,恐不利台股短線後市表現;但有投信認為,MSCI權重升降不再是影響台股走勢的主因,有其他4大因素。

2018-11-15 08:34

不畏美股熊市!台股開盤小漲14.7點 開高走高站穩9800大關 

不畏美股熊市!台股開盤小漲14.7點 開高走高站穩9800大關 

美股受到蘋概股續跌、金融股下挫,美三大指數昨(14)日又收黑,已經是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跌,美股再度收低,陷入熊市。而台股日不再甩美股頹勢,今(15)在台積電(2330)帶領下開盤小漲14.70點,直接站穩9800大關,加權股價指數以9806.58點開出。

2018-11-15 09:11

不要再死存錢了!想存人生第一桶金就靠這2招

不要再死存錢了!想存人生第一桶金就靠這2招

許多人辛苦工作好幾年,也存不下人生的第一桶金,但投資理財卻是一個可以開始累積財富的好方法!很多人會說:「我沒有時間研究股票跟如何投資」;但是有一種理財術,可以讓辛苦工作的你不用花太多時間,當你對投資標的有信心的時候,又可以加碼放大財富,那就是「定期定額存股」加「出借」。

2018-11-15 12:10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