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辣追風油直接抹臉! 歌手國中被霸凌只因「全班最矮」

▲▼張與辰曾遭遇校園霸凌             。(圖/種子音樂)

▲張與辰曾遭遇校園霸凌。(圖/種子音樂)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手張與辰在音樂圈耕耘10年,8日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黑白》,他在《黑白》MV裡以戲中戲方式呈現,整支影片以黑白色調為主,用迷你舞台劇的方式呈現人生百態。提起校園霸凌,回想到國中時因長得矮小,常遭同班同學捉弄訕笑,幾乎每天上演惡作劇,他說:「我曾經歷過一些很不好受的日子,希望藉這首歌幫助沉澱在不愉快心情的朋友能獲得力量,走出陰霾。」

《黑白》MV呈現出的學校霸凌事件,張與辰曾經歷過。國中時張與辰是全班最矮小,常遭到同班同學捉弄訕笑,每天上學就要面對同學不同的惡作劇,有人拿刺鼻嗆辣的追風油往他臉上抹,辛辣難耐常令他淚流不止,有一次還差點抺到他的眼睛,那段青春時光他過得非常不開心,便藉由聽音樂紓解情緒,從音樂中找到動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與辰曾遭遇校園霸凌             。(圖/種子音樂)

▲張與辰以音樂療癒傷痛。(圖/種子音樂)

16歲那年,張與辰一下子長高到180公分,也在那一年開始學習歌曲創作,他創作的第一首歌《這個時候》參賽便進入決賽,自此開啟他的音樂之路。透過唱歌、創作音樂獲得自信與力量,因此他希望能透過自己的歌曲帶給人正向的力量,他說,「《黑白》是我來台北時的印象,這裡的建築多半是大地色,加上秋、冬時天空常常呈現灰暗,特別容易讓人想起不愉快的事情,而且我曾經歷過一些很不好受的日子,因此希望藉由這首歌幫助沉澱在不愉快心情的朋友能獲得力量,走出陰霾。」

▲▼張與辰曾遭遇校園霸凌             。(圖/種子音樂)

▲張與辰推出新專輯。(圖/種子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