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土地爭議互槓 蘇貞昌批侯:證據拿不出來只會說抹黑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和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持續因為買地爭議互槓,綠營指控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期間在新莊養地和炒地,藍營反擊蘇貞昌也在屏東繼承千坪土地。蘇貞昌15日受訪時再批,侯友宜只會說抹黑,但卻不願意拿出證據自清。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爆料接連質疑,侯友宜透過家族企業「又昱公司」在新莊復興段2筆土地養地和炒地。侯友宜14日上午到板橋掃街受訪時表示,段宜康曲棍球欠人很多粒,一顆也沒吃,段宜康極盡抹黑造謠可以相信嗎?自己已經講了三天了,都很清楚的交代清楚,只有買了36坪,一切都是合法,因為房屋佔到別人的土地,要幫人家解決問題,這算是什麼炒地皮嗎?那你老縣長繼承了1000坪的土地那又怎麼說?

針對侯友宜指控自己繼承一千多坪的地,蘇貞昌14日到金山、萬里掃街時受訪表示,自己屏東的農地是父親過世後繼承的,國民黨在自己選縣長連任的時候已經抹黑一次,當時還串通台北的鑑價公司說是幾億的土地,結果選後才跟自己道歉,那現在國民黨換新朝,把自己的土地跟侯友宜新莊地弄再一起,「我是繼承,他是買賣,不要這樣混淆」。

蘇貞昌說,「他(侯友宜)是做副市長才買地準備發大財;我是農地,上面現在種了樹已經十幾年很大的樹,我是種樹來環保救地球」。自己在台北縣長的時候,開闢了台北縣超過一千公頃的土地,自己是為了新北的發展而不是要發財,都經得起檢驗,這兩個人天高地別「一寸差九呎九」,就是完全不一樣。

侯蘇因為土地爭議持續互槓,蘇貞昌15日受訪痛斥,侯友宜面對被控不繳房屋稅爭議,只會喊抹黑卻拿不出證據,他說,「有繳稅就有收據有稅單,那他卻沒有,只會用一句奧步,那反而這是反抹黑的再進化。另外在新莊買地,明明地籍謄本上記載的清清楚楚,這是國家公文書有絕對效力,他卻不出來講,老是用新聞稿或著只有一句話說抹黑,但是明明上面就記載你家的公司買地,那這個地又偏偏就是你發表都更的隔壁,不就是剛剛好嗎?」

針對被指屏東土地這些年來增值八百萬,蘇貞昌嘆是莫須有罪名,因為土地就是父親過世後繼承,而且是拿來救樹種地球,不像侯友宜是買地和養地。「侯副市長的地是他當副市長任內買的欸,不是繼承的欸,而這個地就是在新莊,而且就離捷運站不到幾百公尺,那這個不正正的就是買地要來等都更,要來等大賺錢嗎?」

蘇貞昌指出,自己當八年的台北縣長,開發土地一千多公頃,「我沒有買一寸地、一坪地」。他表示如此對照,侯友宜還沒有當首長就已經買地、養地等著大賺錢才該被譴責,他嗆,「不講清楚土地被質疑的地方,卻老遠的去講我繼承爸爸的農地,我的地上種那麼多樹,這個地就是農地,那卻還是去莫須有的漲價甚麼的,這都是胡扯一通,自己的不澄清就用抹黑、噴黑墨的方式,這種章魚打法,選民最厭惡的。」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回擊,「我們是用蘇老縣長的標準反問老縣長,請蘇老縣長不要怕,說清楚。」賴冠群強調,千坪土地價值千萬,增值八百萬是不爭的事實,老縣長面對質疑要說清楚 ,不是只是呼口號,這就是老縣長口中最壞的示範。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