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鱷魚「後腳撓耳朵」水中發出唰唰聲 像狗狗抓癢萌翻!

尼羅鱷尼羅河鱷魚(圖/達志/美聯社)

▲鱷魚也會抓癢。(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鱷魚平常給人冷血兇猛的感覺,沒想到一個小動作卻直接打破刻板印象!生物學家Chris Gillette日前拍下鱷魚Casper抓癢的畫面,只見牠抬起後腿撓耳朵,就跟貓狗抓癢動作一模一樣,讓網友們看了直呼「萌萌的」。(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Chris Gillette在粉絲專頁寫道,這個動作對鱷魚來說其實很正常,並非是Casper的耳朵出了甚麼問題,「所有的鱷魚都會這麼做,就跟狗狗一樣。」當天,他是在進行水中鱷魚導覽時,用手機拍下這樣的畫面,「我真的很愛看牠們做這個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段不到30秒的影片至今累積超過1萬次觀看,網友們紛紛留言,「原來鱷魚有耳朵」、「好怪喔...沒想到鱷魚會癢癢...」、「這爪子抓起來肯定讚」、「好萌喔」、「太猛了」、「我也好想參加導覽!」

鱷魚屬於爬蟲類,是一種代謝率低的變溫動物,就和其他的變溫動物一樣,總是看起來很慵懶。不過,當鱷魚那兇狠眼神浮在水面上時,牠們的身體卻是處於放鬆、順著地心引力垂著的狀態,只有在需要移動的時候,才稍微划動四肢,那模樣看起來就像在走路一樣,但這樣「漫步」模式,僅限於腳能踩到地的水域。

這樣的方式有利於鱷魚長時間泡在水裡,而當緊急狀況發生時,牠們便會抬起屁股和尾巴,將身體擺直呈現像子彈一樣的姿勢,接著就能快速移動了!往後若有機會在動物園看到鱷魚泡在水裡,不妨多停留一段時間看看這個可愛的「站姿」。(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Check out this adorable video of Casper scratching his ear with his back foot like a dog ❤️ haha I love it when they do this! I just filmed this on my phone during my underwater gator tour I just finished this morning. -Now before a million people ask, this is NORMAL BEHAVIOR,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his ear, all@gators do this throughout the day just like a dog does, it’s no cause for alarm or that there’s something wrong. I know this seems obvious to most but I have to put the disclaimer for the internet police out there

關鍵字: 鱷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