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因雨取消陣亡將士紀念行程 網翻出普丁「霸氣淋雨照」嗆爆他

▲▼2017年6月22日,普丁冒雨出席衛國戰爭開始76周年紀念活動,在莫斯科向無名烈士墓獻花致意。(圖/CFP)

▲2017年6月22日,普丁冒雨出席俄羅斯衛國戰爭開始76周年紀念活動,在莫斯科向無名烈士墓獻花致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出訪法國,出席法國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紀念活動。川普10日臨時以天氣不佳為由,取消悼念一戰陣亡美軍將士行程,引發爭議。歐美網友紛紛調侃川普是擔心頭髮被風雨弄亂,還有人貼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俄國總統普丁在雨中紀念國家英雄的照片加以諷刺。就連已故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外孫也發文稱,「他不適合代表這個偉大的國家」。

川普原訂10日前往巴黎東北方的埃納-馬恩河美軍陣亡將士公墓暨紀念碑出席紀念活動,卻在前一天臨時宣布因天氣因素取消,改由軍旅出身的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主席鄧福德(Joseph Francis Dunford, Jr.)代為出席,招致批評。雖然川普11日隨即冒雨前往巴黎近郊的敘雷訥美軍公墓(Suresnes American Cemetery and Memorial)憑弔,並在雨中發表致詞演說試圖挽救形象,但仍遭持續砲轟。

▲川普冒雨前往公墓弔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期法國多處地區天候不佳,但這並沒有阻止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腳步。歐美網友紛紛諷刺,「馬克宏、杜魯道、梅克爾都可以,就川普去不了,他對軍人真的很有愛呢!一點毛毛雨真是很不方便。」

在歐巴馬政府時代負責戰略溝通的副國家安全顧問羅德斯(Ben Rhodes)也批評,天氣因素這個理由根本站不住腳,「我幫歐巴馬總統計畫了8年的行程,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辦法」。歐巴馬的首席撰稿人基南(Cody Keenan)也在推特上貼出2010年陣亡將士紀念日歐巴馬撐傘演說的照片,和川普形成鮮明對比。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的演講撰稿人弗魯姆(David Frum)也批評,從巴黎市中心到紀念碑還不到60英哩,就算直升機不能起飛,總統車隊也能在1小時之內抵達。他說,「難以置信的是,總統在這個重要的紀念日前往法國,然後留在飯店房間看電視,也不願親自向那些在法國付出生命的美國人致意。」

另有網友翻出照片,俄羅斯總統普丁2017年6月在莫斯科出席二戰無名烈士墓獻花儀式時,儘管當天下起滂陀大雨,但普丁為表示敬意而堅持不撐傘,任由雨水淋濕全身。網友說「他也不害怕下雨呢」,藉此嘲諷川普。

川普13日則在推特上澄清,10日當天直升機因為能見度幾乎為零而不能起飛,他建議改乘車隊前往,但遭維護總統安全的密勤局以距離太遠、大半個巴黎都會停擺為由拒絕,並強調他隔天就在大雨中前往另一美軍墓園致詞,批評一切都是假新聞誤導。

▼川普澄清,當天是密勤局拒絕他以車隊前往墓園的要求,並非他不願意冒雨出席。

▲▼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