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矮子」受審吐出真凶 律師:墨西哥總統也被收買

▲▼毒梟古茲曼在去年,由墨西哥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毒梟古茲曼在去年從墨西哥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毒梟之王「矮子」古茲曼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國受審,13日於紐約市的聯邦法院開庭,被控涉及販毒、賭博、謀殺、行賄及組織犯罪等罪名,檢方預計以17條聯邦重罪起訴古茲曼,他將面臨的可能是多項無期徒刑。辯方律師反駁美國檢方的指控表示,毒梟矮子只不過是受到栽贓的代罪羔羊,真正的主腦另有其人。

據《CNN》報導,「古茲曼大審」將持續進行4個月,後續的上訴至審判定讞可能得耗上更多年。檢方以多項證據指控古茲曼與錫納羅亞集團(Cártel de Sinaloa)「是全球最危險的毒品網路之一」,證據顯示,古茲曼與錫納羅亞不僅將海量的古柯鹼、海洛因、安非他命的一級毒品輸入美國,經過長年累積,收買美墨官員的賄賂金額更已超過140億美元。

然而面對檢方的指控,古茲曼的辯護律師卻辯駁,「我的當事人並非人們口中的毒梟之王。」古茲曼所聘辯護律師團聲稱,毒梟矮子只是錫納羅亞集團的替罪羔羊,他雖居頭領,但真正的掌控者是二當家「五月」贊巴達(Ismael "El Mayo" Zambada)。

贊巴達的行事作風低調圓融又善用計謀,與手段殘忍、魯莽嗜血的古茲曼不同,他常用的手法是賄賂、拉攏、捏造與栽贓,而今古茲曼之所以遭到逮捕就是受到出賣,五月贊巴達打算獨吞整個毒品王國。

▲▼墨西哥毒梟古茲曼,在紐約聯邦法庭受審。(圖/路透)

▲墨西哥毒梟古茲曼,在紐約聯邦法庭受審。(圖/路透)

辯護律師李赫特曼(Jeffrey Lichtman)強烈駁斥,「大部分的指控與所謂『證據』,都是古茲曼的對手與受到收買的官員所栽贓。」他聲稱古茲曼並非「十惡不赦」,更進一步補充,「事實上,我的當事人並未握有實權,真正的掌控者是他,『五月』贊巴達。」

李赫特曼提出一個論點,如果古茲曼是美墨最大販毒集團的領導,為什麼落網多年後美墨的毒品問題卻毫無改善?並且,同樣是毒梟,贊巴達卻能夠持續逍遙法外,「一切都是因為他收買了整個墨西哥政府,甚至包括當前政治領袖,墨西哥總統潘尼亞-聶托(Enrique Peña Nieto)。」辯方律師強調。

律師團的發言馬上激發了墨西哥的輿論,受到波及的墨西哥總統潘尼亞-聶托出言抨擊其「混淆是非」,但政府長期以來早已因貪汙腐敗、掛勾犯罪集團等惡名失去民心。即便李赫特曼並未提出證據,這番言論仍然對墨西哥政府聲譽造成重創。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聶托(右二),遭指控貪污與包庇犯罪集團。(圖/路透)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聶托(右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