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談故宮閉館 馬英九:只是為了選情,全世界哪有這樣的政府?

▲▼馬英九陪同陳學聖掃街。(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馬英九陪同陳學聖掃街。(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針對故宮博物院一度傳出閉館整修三年的計畫,前總統馬英九14日直接批評當然不應該,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決定,對於行政院與故宮出面否認閉館三年,他則說可以想像政府把國家的政策、國寶當兒戲,「只是為了選情,全世界哪有這樣的政府?真的不懂耶!」

馬英九14日一早陪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赴桃園永和市場掃街,他受訪時被問到故宮整修風波口氣嚴厲,他說,當然不應該,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決定,對於行政院與故宮13日否認閉館三年,他則批評,可以想像政府把國家的政策,國寶當兒戲,這個政府真的不可思議到極點,故宮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搬呢?

選戰倒數十天,馬英九也批評,他說未來到南故宮去看只是為了選情,全世界哪有這樣的政府?真的不懂耶!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怎麼會容許她的政務官做這樣莫名其妙的事情。

另外馬英九被問到過去民進黨曾嘲諷他是9%總統,但現在蔡政府民調也低迷,怎麼看民進黨執政情形?他則表示,原因一個是政策,一個是用人,並舉故宮當例子,直言這種事情怎麼可以讓它發生呢?還說消息出來好幾天了,做為總統的都悶不吭聲,就表示她們縱容和容許,「這樣的政府怎麼會讓人相信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