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APEC上演「習張會」? 國台辦:目前沒有這方面消息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互動,可說是備受矚目。今天召開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馬曉光面對陸媒提問一句話打槍,稱「目前沒有這方面消息」

馬曉光說,「我們也多次表明,關於台灣地區參加APEC相關活動的問題,應該符合一個中國的原則和APEC諒解備忘錄的有關規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於總統府召開行前記者會,表示若遇到習近平與各國領袖,會自然互動,但如果有人跟他談「非經濟問題」,他也不會特意避免。

張忠謀表示,APEC是經濟會議,不是政治、外交,所以他以領袖代表的心情參加這個會議,而總統也提醒他,必須要模擬她對於經濟問題的看法,一起交換意見,並把結論展現到會議上。

▲第26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行前記者會、張忠謀、張淑芬▼。(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記者屠惠剛攝)

屆時遇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或是其他國家的領袖代表,會如何來應對?張忠謀表示,都會自然互動,而跟他們每一個人所說的話,當然也都不一樣,「也得看他們對我的態度是怎麼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