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媽媽面無表情「我想把小孩拿掉」 醫指著心跳:他好好的!

▲產檢,懷孕,孕婦,妊娠,寶寶,超音波照片。(圖/達志/示意圖)

▲懷孕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禾馨醫院婦產科醫師林思宏今(14日)天在臉書分享看診經歷,他上一秒才為求子多年的孕婦感動,下一秒卻聽到一名20出頭的女子面無表情地說「我想把小孩拿掉」,他心痛指著螢幕上寶寶閃爍的心跳說「他好好的」。對於這兩起案例,林思宏坦言,心情起伏快到很難調適轉換。

經常透過臉書分享婦產科醫學知識與專業心得的林思宏今天PO文指出,看診遇到一名多次試管的孕婦,這位媽媽曾經有懷孕過,但始終沒有看到寶寶心跳,這次終於成功,她看著螢幕上寶寶閃爍的心跳,激動地止不住淚水潰堤,說「真的好辛苦,我等你好久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下一位產婦進來診間,是一名20出頭的年輕女子,懷孕20週左右,看著閃爍的畫面,她卻面無表情,向醫生說「我想把小孩拿掉」,林思宏詢問原因,她回答「我爸說我年紀太小」。林思宏說,「我指著閃爍的心跳....『我沒有做這樣的引產手術,他好好的!』」

林思宏感嘆,同樣閃爍的畫面,同樣胎兒好好的,產婦一進一出,離的太近,落差太大,心情起伏快到很難調適轉換,即便一直要求自己看診客觀中立、不要夾雜個人情緒,有時真的很難。「不論是非對錯,只願適得其所,平安。」

對此,有網友直呼,「這位媽媽也拖太久,都五個月了,真的好殘忍!」也有網友表示,如果這個小媽媽不懂得珍惜,孩子下生後被無情的對待,就像近日的2歲小男孩餓死的社會案件,那真的寧願她選擇放棄。還有網友指出,有人殷殷期盼著小生命的到來,也有人無法讓小生命介入人生,「只希望那些來不及誕生和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們,下一世可以投胎到好人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