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別數羊!美軍「2分鐘睡著法」成功率96%...到哪都能秒睡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據說靠著美軍研發的「2分鐘睡眠法」能快速睡著。(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睡眠不足對於身體所造成的危害眾所皆知,不只隔天精神萎靡、記憶力變差,長期下來還可能引起許多慢性疾病。美國睡眠醫學學會曾建議,成人每晚應該睡滿7、8小時,但對於現代工作忙綠、生活壓力大的人們來說,睡覺是件超奢侈的事情,但一躺上床左翻右滾失眠睡不著該怎麼辦,別再數羊到想睡,試試美軍研發的2分鐘睡眠法。

根據外媒《Medium》網站指出,美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意識到,由於壓力造成飛行員失眠,可能因積累的疲勞使其在飛行中做出可怕的錯誤決定,因此研發出「2分鐘睡眠法」,據說無論白天或晚上,都能在短短的120秒內隨時睡著。只要經過約6星期的反覆練習,成功率高達96%,就算剛喝完咖啡也不怕睡不著。

睡覺,睡眠,睡眠品質(圖/達志/示意圖)
▲依循著以下步驟做,讓你隨時隨地都能睡著。(圖/達志/示意圖)

該怎麼做呢?根據《Unilad》網站指出,2分鐘睡眠法共有以下步驟:

1.首先,昏昏欲睡的人必須放鬆臉部肌肉,包括舌頭、下巴和眼窩周圍的肌肉。
2.接著盡可能的放鬆你的上臂和下臂,先放鬆其中一邊,然後放鬆另一邊。
3.呼氣,讓胸口放鬆。
4.最後,放鬆雙腿,從大腿開始慢慢的往下移動到放鬆小腿。

在完成以上4個步驟後,你還需要花費10秒鐘以清除混亂的心境,專家建議在腦中想像3個畫面,幫助思緒沉靜:

1.想像在一個寧靜的湖面有個獨木舟,你正躺在上面望著頭頂上的藍天。
2.在黑壓壓的屋子裡,你正躺在黑色的天鵝絨吊床上。
3.在10秒內不斷重複告訴自己:「不思考、不思考、不思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