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三重一村」重生 超現代感老眷村2小時逛不完

點評:整個眷村超級美的 而且用手機尋寶很高科技

以屋頂為設計理念的裝置藝術(影、圖/小妞的生活旅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以下皆同。)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圖/小妞的生活旅程

「空軍三重一村」在2018年11月10日正式開放民眾參觀。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為日軍的高砲陣地,國民政府遷台後,一度因提升眷村土地使用效益和都市景觀改造差點被拆除,但經過村民努力使其一再修法後,終於完整保留列為歷史建築,並形成一個「眷村文化園區」。眷村修繕完妥後,一方面可作為臺灣特有眷村文化保存傳承的示範場域,另一方面將結合眷村及三重地區傳統工藝、表演藝術等文化發展特色產業,打造為文創發展基地。部落客「小妞的生活旅程」透過社團「旅遊超爽的」分享了她的眷村體驗!

▲▼空軍三重一村。(圖/小妞提供)

老舊的廣場

▲▼空軍三重一村。(圖/小妞提供)

眷村氣味濃厚

從正義南路86巷的大門進到眷村,門口就可以看到老舊門牌上寫著大大的「空軍三重一村」,可以明顯感到濃濃的眷村味!裡頭有地圖和簡介可以參考,因為整個眷村很大,一次逛完就要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而想要預約甬道聲光體驗定時導覽的遊客,在遊客中心進行登記,時間分別為平日11:00、15:00假日 11:00、14:00、 15:00 、16:00,但若沒預約到的遊客也別難過,可以透過手機下載APP來做AR數位體驗,還可以利用APP在眷村內尋寶換禮物喔。

▲▼空軍三重一村。(圖/小妞提供)

入口處

▲▼空軍三重一村。(圖/小妞提供)

利用APP尋寶可以換禮物

園區內有很裝置藝術可以提供拍照,其中以眷村屋頂為設計理念的藝術品非常特別,晚上點燈起來更加漂亮,部落客「小妞的生活旅程」表示,現場很多網美在拍照,可能過不久就會變成一個IG打卡勝地了!除了超文青的各項藝術設計及建築外,眷村內有提供休息的木造屋、輕食車提供大家休息及飲食,若想購買紀念品,園區也有許多店舖可以參考喔。

▲▼空軍三重一村。(圖/小妞提供)

後方木屋是休息場所

▲▼空軍三重一村。(圖/小妞提供)

11/10起至11/14止,於空軍三重一村IG或FB上傳在園區所拍的美照,並點選公開,標記 #空軍三重一村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每日限量200只 送完為止

「空軍三重一村」的展覽與一般展覽不太一樣,園區內有極高的互動性,包含數位動畫互動、話筒說眷村故事及古早浴缸的球池等,都能讓遊客更有參與感,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盡興的參觀,當然園區內也提供很多網美風個的拍照地點!只能說這是一個具有現代感的古老眷村。

▲▼空軍三重一村。(圖/小妞提供)

網美風格的設計

▲▼空軍三重一村。(圖/小妞提供)

提供小孩拍照玩樂

 最後園區內還有各項體驗活動以及介紹,最特別的體驗課程為「眷味廚房」,每週都會邀請梁幼祥、焦桐、李璐、張瑀庭、郭小寶等作家、美食家及部落客的眷村好菜故事分享及實作體驗,傳遞每一道菜耐人尋味的美好記憶與溫度,每場限額30名。特別注意每項體驗活動大多都要提前報名,一定要注意時間以免撲了空!

▲▼空軍三重一村。(圖/小妞提供)

眷味廚房

空軍三重一村

開放時間:每周二至周日10:00 - 18:00(周一休園)
地點: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導覽:每周六、日10:30及14:00,欲參加者請於導覽開始前於遊客中心前集合,導覽時間約1小時。
官方網站官方IG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