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生最溫柔?他列出「櫻花妹絕對不要嫁來台灣」的4大理由

▲▼ 婚禮,結婚。(圖/免費圖庫pxhere)

▲一名旅居台灣的日本男性在網路上發表勸世文章,呼籲日本女性在嫁來台灣前「最好想清楚」。(圖/免費圖庫pxhere)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人對於跨國婚姻都有一定的憧憬,而相較於刻板印象中日韓男性的大男人主義,台灣男生顯得「溫柔許多」,不過卻有一名與妻子長年旅居台灣的日本男性,在自己的部落格「家族で台湾へ海外移住(全家一起搬到台灣)」中分享自己整理的4大心得,透露跟台灣男性結婚絕非大家想得這麼「美好」。

一、公公婆婆說的都是對的,百分百服從公婆才是聽話的乖寶寶

在日本,即使是祖孫三代同堂,老一輩如果對孫子的教養方式等出口管教的話,媳婦也不會忍氣吞聲,最後更會爆發成婆媳戰爭。但在台灣,身為一家之主,兒子通常不會出口反對媽媽的意見,身為媳婦當然就不敢吭聲了。

二、進門前是客人,進門後才是悲劇的開始

在台灣,女方婚前拜訪男方家時,往往都會受到男方父母的熱情款待,男方家人遇到自己的親戚跟兄弟姊妹還會大肆宣揚,「這就是我未來的媳婦啦!」但是一旦結婚後,女方就會成為「真正的家人」,也就是說以往那些對待客人的客套全都一消而散,媳婦必須開始面對一連串的「使喚」。而作者也提到,與日本大部分的妻子都是專職家庭主婦的文化不同,台灣多是雙薪家庭,但是妻子仍然受傳統思維影響,必須全權負起處理家事的責任,同時兼顧工作。

▲▼情侶。(圖/pakutaso)

▲作者認為,台灣男生太聽爸爸媽媽的話,「硬不起來」。(圖/pakutaso)

三、被夾在爸媽跟老婆中間,台灣男:還是妳忍一下好了

嫁到台灣男性家中,不但要負起照顧自己家庭的責任,連帶的連公公婆婆的一切需求也需要一併達成,只要稍有不滿意,公婆就會不客氣的拿「自家人」開刀,而被夾在中間的台灣男性無法反抗父母,只好轉過頭來請太太「忍一忍」,最後也只會造成夫妻間的感情因此失和。

四、婚前的和睦都是假的,婚後想討拍還沒娘家靠

作者認為,現階段的台灣人對於日本媳婦的接受度很高,在嫁進門前還會四處炫耀來了個日本媳婦,但是一旦和公婆之間發生衝突,自己主要的「人際關係」因此崩盤,也很難再重新修復。此外,在文化、風俗民情與生活環境都有極大的差異,要獨自一個人在異國生存,遇到委屈還不能包袱收一收馬上回娘家。如果不會說中文或台語就更辛苦,連想說的話都不能好好表達,而作為唯一依靠的老公還在爸媽面前硬不起來,這才是最大「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