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遭攔與警扭打慘敗 搜出極品超大牛樟芝

▲鄭姓山老鼠被警方攔截一度拒捕與警發生扭打,最後終被優勢警力制服。(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鄭姓山老鼠被警方攔截一度拒捕與警發生扭打,最後終被優勢警力制服。(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10日晚間,結合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關山分局偵查隊及關山派出所員警,於紅石山區破獲1起盜採竊取牛樟芝案,查獲嫌犯1名並起出牛樟芝4包重量重達498公克,目前全案已依森林法及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關山工作站10日下午15時許接獲線報稱紅石山區有可疑人士進出,當即聯繫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關山分局偵查隊及關山派出所員警,前往紅石山區執行聯合查緝。

▲鄭姓山老鼠被警方攔截一度拒捕與警發生扭打,最後終被優勢警力制服。(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其中一片牛樟芝有兩個手掌大,屬於特級品。

當日18時40分,在通往紅石部落的路上攔獲形跡可疑的鄭姓男子,起初鄭姓男子仍試圖抵抗,並與林、警發生扭打,過程驚險,最終仍抵不過優勢的林警人力束手就擒。

警方於鄭嫌身上起出犯罪工具及非法竊取的森林副產物牛樟芝,重量計498公克,其中一片牛樟芝有兩個手掌大,屬於特級品。經查犯案地點位於關山事業區第51林班國有林地內,所查扣的牛樟芝4包重量498公克,換算為13.28兩,市價約6萬餘元。

▲鄭姓山老鼠被警方攔截一度拒捕與警發生扭打,最後終被優勢警力制服。(圖/台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查扣的牛樟芝4包重量498公克,市價值6萬餘元。

紅石山區海拔800公尺以上,為台灣特有種牛樟樹種的生育地,該區終年雲霧圍繞,適合牛樟芝生長,由於牛樟芝經常長在中空的牛樟樹幹內,山老鼠為獲取利益,常上山冒險竊取。

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吳文雄主任表示,為了遏止不法及竊取牛樟芝、砍伐破壞牛樟生立木的惡行,10月底關山工作站與海端鄉原住民部落族人及警方在年度舉辦防火座談會中,共同點燃象徵守護山林責任的竹炮,宣示一起捍衛山林的決心,不到10天即破獲本案,顯示共同守護山林的行動初步有成,呼籲山老鼠切莫以身試法,以免身陷囹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