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故宮不會閉館3年 陳其南:新計劃將整修邊營運

▲故宮院長陳其南否認閉館3年。(圖/記者謝盛帆攝)

▲故宮院長陳其南13日上午出面說明原先內部會議提到的閉館3年規劃。(圖/故宮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院傳出從109年開始將閉館3年,故宮院長陳其南13日表示,計劃中確實有此選項,但是時程未定,未來會建議邊整修邊營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南說,針對13日立法院的答詢,內容是某一次特定的會議記錄,然後做安排,而那次討論館藏不會全移南院,會移動的只有展出文物,新故宮的計劃,並沒有提起整修期間需要閉館的內容,所以針對那次的會議,故宮是根據事實上,有關於北院擴建時,閉館只是一個選項,一個可能性,很多的細節,我們需要去評估

▲▼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士林區。(圖/記者季相儒攝)2817899

▲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將邊整修邊營運。(本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陳其南說,目前是根據行政院的新故宮計畫來執行,沒有說故宮北院要閉館,所以有關於那次的會議是在根據在新故宮計畫北院擴建的程序裡面的一個選項,也是可能性之一,新故宮計畫在北院的執行還有很多細節需要評估,這個決定也需要行政院批准,故宮只是一個幕僚的角色,未來會朝邊整修邊營運的方向來走。

陳其南也指出,北院整建工程考量來自行政院核定版的「新故宮計畫」內容期程,因正館興建至今50餘年,出現屋頂龜裂破損、空調機電設備老舊,且陳列室空間不足限制展覽可能性,因而有此一整建計畫,但新計畫並未提及故宮北院整修期間需要閉館此事。

至於將北院重要文物部分移南院展出,陳其南表示,新故宮計畫與北院整建計畫無一定關係,未來南院策展會持續展出北院文物或自國外借展,以期回應地方期待,而故宮將持續審慎研擬北部院區整建工程之配套措施,兼顧文物安全及遊客參觀品質,並調整新故宮計畫期程與內涵,迎向故宮下一個百年文化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