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故宮北院「閉館3年」 柯文哲:哇這滿奇怪的計畫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2日上午審故宮預算案,立委柯志恩爆料,故宮日前召開內部會議,每年吸引近500萬觀光客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院區,明年將要閉館3年。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被問及故宮閉館是否擔心影響北市觀光,柯文哲直呼,「哇!這滿奇怪的計畫。」

柯志恩詢問,根據故宮內部的會議,故宮北院從民國109年開始,要閉館3年真的是事實嗎?她質疑,若明年將要閉館3年,屆時展品將何去何從?難道全部搬去故宮南院?故宮院長陳其南則回應,現在正準備評估必要性。

針對故宮北院「閉館3年」一事,柯文哲12日下午出席活動時也被問及。柯文哲一開始不清楚媒體提問,經幕僚、記者解釋後才了解,但他也反問故宮問題不該問台北市長,聽到記者說明恐影響北市觀光,柯文哲說,「他要封館整修喔?三年?哇這滿奇怪的計畫。」

▲台北市者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