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低溫再下滑探17度!桃竹苗以北變天有感降溫 高溫僅22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午後變天,北東濕涼4天,高溫剩22度、低溫探19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8:17更新】: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顯示,周二至周四是這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北部、東半部地區高溫從26到28度下滑剩22至24度,另外低溫部分,原本預報探19、20度,目前也略下修至18度,沿海空曠地區更要嚴防清晨17度低溫。至於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26至30度左右的高溫,但要注意日夜溫差較大。

北部、東半部地區這周秋涼感受明顯!周一起東北風逐漸增強,北、東下半天後將變天轉濕涼,預計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到周四,高溫下滑剩22度至24度,低溫則探19、20度。周五會有小空檔,天氣稍穩定回溫,但緊接著周六又有另一波鋒面要通過,屆時將再度轉有雨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起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感受偏涼,下半天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將出現雨勢,今深夜至明天整個新竹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升,高溫下滑剩22至24度,低溫約19、20度,預計影響至周四。至於其他地區影響程度不大,高溫都仍會有28至30度。

周四至周五東北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回升,各地白天高溫可來到27至30度以上,相當溫暖,不過早晚仍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灣附近水氣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雨。

但周六馬上又會有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多雲到晴,但午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同樣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今天的天氣稍有改變,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改變較為明顯,白天大致上改變幅度不大,雲量略多,中午高溫約比昨天稍降2-3度,昨天北部高溫站上30度,十足的秋老虎的天氣,都可以穿短袖,今天清晨各地也都20-24度,下午之後,北部東北部雲量會增多,深夜有機會有短暫陣雨,這屬於典型東北風的天氣類型。

這波較涼的空氣,預期影響周二三四,桃竹苗以北較有感覺,約降到20-25度,提醒北部朋友要注意這溫差變化,周五六緩和,但周六日可能有波鋒面接近,會轉陰有雨,但這波仍有變動空間。但中南部則持續穩定的天氣,周二三四溫度會略降1-2度,沿海略有感覺,內陸則差異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