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登山團迷路獲救 「原地等待」是成功救援關鍵

▲一行21人登山團在山上迷路後順利獲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由於當時天色已暗,搜救困難度增加,但幸好,5個小時後傳來好消息。(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團約21人組成的登山隊在新竹縣外鳥嘴山登山時不慎迷路,消防員接獲報案後指示團員們在原地等待救援,隨後消防隊出動救援,歷時約5個小時候終於找到該團21名團員,新竹縣消防局也提醒,近來山友迷路事件頻傳,請山友們登山前要做好萬全準備,萬一真的迷路,也不要慌張,通報請求協助後務必在現場等待。

▲一行21人登山團在山上迷路後順利獲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消防局在11日下午17時許接獲民眾119報案,指稱有一登山團體一行約21人前往關西鎮外鳥嘴山登山健行,該團體於馬武督瀑布返回時迷途,請求消防隊前往支援。

消防局當下立即派遣關西、尖石分隊3車10人,攜帶搜救裝備、照明燈具前往搜救,但由於當時天色昏暗因素,加劇搜救困難度,所幸於當日22時許傳來好消息,搜救人員順利發現21名迷途民眾。

21名迷途民眾生命徵象均正常、無外傷,其表示因途中走錯岔路,當得知已走錯路時天色已昏暗,故尋求消防人員協助。原本一行人仍欲嘗試尋找原路線返回,經消防局告知切勿不可再行移動,於是大夥在原地等待救援。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2018年新竹縣轄內山區共發生17起山難事故,由於新竹縣轄區山域特色以闊葉林較多,行走路徑較容易混淆,民眾如未熟悉登山路徑,即容易走錯方向,消防局建議山友們,登山前請先準備充足的裝備,例如背包、雨衣、食物、水、簡易地圖、手機、行動電源,如果發現走失方向切記尋求協助,並等待救援,千萬不可脫隊求救,此次迷路團體能利用定位系統並將資訊詳實告知搜救單位,及時掌握山區位置,也是這次成功搜救的最大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