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變天!北東濕涼3天「周五小空檔」 周末又轉雨降溫到下周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部、東半部愈晚降雨機率愈高,出門上班上課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午後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2日)下半天北部平地、花東降雨機率逐漸增加,晚上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周二到周四北部、東北部稍轉涼並有局部短暫雨。至於周五有一天好天氣的空檔,周末有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東北風逐漸增強,上半天影響不大,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稍增,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約26度,感受舒適,其他地區高溫27至30度,感覺較溫暖。

氣象局指出,下半天北部平地及花東地區降雨機率也逐漸增加,晚上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各地低溫變化不大,早晚還是稍有涼意,約20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降雨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二(13日)至周四(15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周二、周三(14日)高溫約22至24度,周四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則仍有30度左右的高溫,但日夜溫差也較大;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周五(16日)東北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回升,各地白天高溫可來到27至30度以上,相當溫暖,不過早晚仍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灣附近水氣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雨。

氣象局表示,周六(1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多雲到晴,但午後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周日(18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周一(19日)至下周三(21日)東北風再增強,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維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北部本周偏濕涼,僅周五高溫來到29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