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窩在家!光棍節限定1天暖熱好天 下周「北東變天再轉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雙11光棍節全台暖熱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各地天氣穩定,西半部高溫預估會有30度左右,東半部也有28、29度,很溫暖舒適。不過,下周一起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濕涼有雨天氣,至少維持到下周四,但僅下周五短暫回暖一天,緊接著下周末又有鋒面通過,北、東再度轉雨。

▲▼夏天,中暑,天氣熱,缺電,臺北,缺水,乾旱,氣象,高溫,熱死人。(圖/記者邱顯燁攝)

▲光棍節各地溫暖舒適,適合出遊。(圖/記者邱顯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今天各地溫暖舒適,高溫約30度左右,但早晚偏涼,低溫20至22度,明下半天起東北風逐漸增強,從下周一晚上至下周三,北部、東半部會轉為陰雨天氣,高溫下降,約24至26度,但低溫部分沒有太明顯變化,約20至21度。

下周四起東北風影響逐漸減緩,但僅下周五一天氣溫短暫回暖,各地高溫回到27至30度以上,下周六又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再度轉為有雨天氣持續到下周日。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把握晴朗穩定好天氣 明晚開始北東再轉雨。(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把握晴朗穩定好天氣,明晚開始北東再轉雨。(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隨著高壓逐漸東移,今天風場漸漸轉東南風,天氣會比昨天更加穩定,僅東半部迎風面偶爾有些零星陣雨,其餘全台各地恢復晴時多雲好天氣。北部白天高溫來到28-29度,中南部白天高溫30度以上,會有點熱的感覺,但夜晚清晨掉到20-22度,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記得多帶一件薄外套再出門。

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持續位於背風面,風速小、天氣穩定,污染物容易累積,空品狀況依然較差,仍有達橘警或紅害機會,提醒外出記得戴上口罩,保護呼吸道健康。

下一波天氣轉變會在下周一(12日)晚間,東北風再增強,目前看來這波冷空氣不強,氣溫下降不會很明顯,但帶來的水氣較多,迎風面北部、宜蘭又將開始下雨,預期持續至下周三、四,提醒北部朋友好好把握今天的好天氣,洗曬衣物或是從事戶外活動,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