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福州公開賽/繼丹麥站決賽交手後 周天成再碰桃田賢斗爭冠

▲▼ 中國公開賽,中國羽球公開賽,周天成。(圖/CFP)

▲周天成。(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750賽中國福州公開賽10日進行各項4強賽事,台灣一哥周天成連退南韓李東根、大馬劉國倫、印度斯里坎特(Srikanth Kidambi),4強賽順利以直落二擊退大陸石宇奇,進入冠軍戰,將要碰上日本球王桃田賢斗!

周天成順利擊退石宇奇後,4強賽另一頭上演桃田賢斗對上大陸諶龍的賽事,桃田賢斗曾在超級750賽法國公開賽4強,遭到諶龍直落二無緣爭冠,不過他當時在賽後提到,因為接連賽事太過疲勞,調整狀態後誓言要奪下福州站及下周香港站的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田賢斗本次交手諶龍,首局雙方比數就很膠著,戰至19平後,諶龍連下2分以21:19搶下;第二局雙方4平之後,桃田賢斗一路14:8大幅領先,但遭諶龍追至1分差,但桃田賢斗仍以21:17扳平;決勝局雙方7度平手, 17平後桃田賢斗連拿4分搶下賽末點收下勝利,雙方大戰97分鐘才分出勝負。

至此確定男單決賽就由周天成對上桃田賢斗,而雙方最近一次交手就是在10月的丹麥公開賽決賽,當時雙方大戰三局後由桃田賢斗2比1奪冠,雙方共交手10次,周天成雖然僅有2勝,不過面對交手4次僅握有1勝的石宇奇,周天成這次輕鬆直落二取勝,近期狀態穩定,仍很有機會一拼!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冠軍桃田賢斗 。

▲▼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周天成,冠軍桃田賢斗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