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主席盃跆拳賽/規模同等世大運 11日天母燃戰火

▲▼  主席盃跆拳賽海報           。(圖/跆協提供)

▲主席盃跆拳賽賽事海報。(圖/跆協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WT(World Taekwondo,世界跆拳道聯盟)主席盃亞洲區賽事,將於11日在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展開,此事賽等級與世大運相同,並先由青少年賽事率先開戰,也是台灣第一次舉辦主席盃。

主席盃是WT從2017年推出的G2等級賽事,各洲都有設站,且參賽選手不受限國家洲際別限制,可自由報名,當時WT認為亞洲需要多一點G2賽事,主席盃正好因應這項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2是WT賽事等級代號,代表金牌能有20分積分,一般各國際公開賽,以及世大運、世界軍人運動會,都屬於G2層級,也是台灣連兩年舉辦G2規模的跆拳道賽事。

雖然G2並非高層級賽事,但也是各國好手最為活躍的舞台,因為G4以上賽事,除比賽有限,還有參賽人數限制,且要靠較多且廣泛的G2來搶積分,讓自己可以擠進更高等級的比賽。

去年的台北世大運,也是G2層級,也是因為WT將世大運列入認證後,各國才由單一大學隊改為派出國家隊選手參與,連奧運金牌艾巴卡哈許跟多名奧運;世錦賽奪牌選手去年都來台參加世大運。

同時為避免選手都靠G2成績刷積分,依規定選手的G2積分以40分為上限,但許多好手仍不願放棄以戰養戰的機會,積分拿足了照樣參賽。

主席盃在10日舉行教練講習與過磅,晚間於台北田沃旅店舉行歡迎晚宴,宴請國外貴賓與裁判,12日開始成人級賽事,一連3天都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舉行。

關鍵字: 跆拳道主席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