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辯論/丁姚公布競選帳目 柯文哲諷:台灣政治就是這樣死掉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台北市長選戰10日舉行首場公辦辯論會,率先公布經費的柯文哲,在辯論過程主動提起競選經費議題,而丁守中、姚文智也有備而來,分別公布競選經費開支明細。儘管如此,但柯文哲進一步砲轟,「都比我還少,你們先信嗎?」,會後受訪時更不滿表示,台灣政治就是這樣死掉,「正直誠信,我跟你講,不要一直說人家Liar,這種公開場合還…,我跟你講麻,這就是台灣人民的智慧,你相信他們競選經費2千多萬,你相信嗎?好啦不要講人家壞話。」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公布6月到10月底的競選經費帳目,包括捐贈收入2300多萬元、房貸300萬元以及向民進黨中央黨部借了500萬元等,還強調格式跟柯文哲公布的一模一樣。丁守中則是出示由會計師簽證查核,總經費收支結算為3916萬元,目前支出2004萬元,時間為今年5月15日到10月15日。

另外,姚文智也在辯論中提到,柯文哲2014年選舉時聲稱提早關帳,但實際上後續仍有捐款等金流進入帳戶,質疑柯沒說清楚。對此,柯文哲表示,是這樣,競選費用不是我實際在管的,所以這也不要怕,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離選舉還有兩個禮拜,「我現在回去叫他們競辦把東西查清楚,一次講清楚。」

柯文哲說,他是候選人裡算是沒有關心帳目,大概錢就是那麼多,反正我們也沒有跟人家收錢,「沒有幕甚麼款,錢就是那些,不過詳細細節還是給專業來回答, 最慢一、兩天就可以跟大家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