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政見/陳其邁直球對決 砲轟韓國瑜政見只有口號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登場直球對決,轟韓國瑜「口號政見」 。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登場直球對決,轟韓國瑜「口號政見」 。(圖/記者吳奕靖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公辦政見會,陳其邁經過抽籤取得一號,首位上台發表政見,陳其邁一登場後直球對決,先是批韓國瑜的政見是口號,希望他能夠提出負責任的作法,強調自己跟韓國瑜不一樣,未來將全力拚高科技產業、傳統產業以及觀光產業,希望市民能夠選擇對的市長。

面對提問人提出的第一道題目:「四年內該怎麼初步實踐自己的政見,而且必須要在不增加負債前提之下」,面對這個題目,陳其邁表示說「高雄很美、住起來很爽」,過去在擔任代理市長期間他就知道這件事,當時面對市政是有「三力態度」,分別是「魄力、執行力以及協調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未來也將會用同樣態度來處理市政、實踐自己的政見。

輔英科技大學顧志遠關心健康問題,如何打造「老有所養」城市,所以希望候選人提出長照資源跟經費籌措的做法,面對這個問題,陳其邁是分成兩部份回答,第一部分是人力資源,陳其邁點出「人力缺乏」是因為待遇不佳,所以他會結合蔡英文總統的長照政策,高雄市跟中央補助費用共67億來開設照護網,改善長照工作環境,同時也會讓南區長照相關學校,共6校7系來開設專班培育更多長照人才。

第三個提問人是高雄市綠色協會王立人,他希望候選人能夠提出未來執政團隊組成,該怎麼採用在地人才做法,同時說出自己心中「高雄價值」為何?陳其邁說自己會採用「參與式的預算分配」來貼近市民需求,這部分是跟韓國瑜不同,這也能展現出民主價值,同時他也會列出考核指標,反批韓國瑜的政見要把人口拉到500萬人,這是十年才能做到的事,不要把政策拖這麼久,陳其邁還是強調效率,未來他的團隊只要有能力、有專業的人才,陳其邁說就會掩攬加入團隊。

最後一個提問問題,相當短潔有力,就是請候選人回答,如何讓高雄經濟能力提升,陳其邁在這個問題當中,是在第二位回答,這問題陳其邁非常有保握,他表示高雄市有絕佳環境,有空港、海港等,所以他將利用高雄優勢條件,發展橋頭科學園區、傳統產業升級、打造智慧城市、鋼鐵石化工業轉型,最重要的就是打造亞洲新灣區發展觀光,最特別的是陳其邁首度講到將比照桃園市以及新北市的2000元租金補貼來幫助年輕人,再一次重申自己政策是務實客觀。

陳其邁在結論時,幾進炮火全開,他先強調自己是高雄長大小孩,在政見發表過程都有強調「完整政策」,反觀對手根本就都沒有提到,只是談到「快樂賺錢」,但是這無法代表「高雄價值」,韓國瑜沒有交代一開始自己質疑的五項政策:「蓋賭場、摩天輪、高雄財政去太平島挖石油、高雄搞經濟、在九二共識前提下推出南南合作,最後是高雄市人口如何在十年內從277萬人增加到500萬人」,根本是不著邊際「能混就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