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莫爾2013「腦震盪」後遺症宣布退休 生涯15年奉獻雙城

▲▼莫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爾宣布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雙城35歲老將莫爾(Joe Mauer)在台北時間10日正式宣佈退休,結束大聯盟15年生涯,職棒生涯15年時光他都在雙城隊渡過,這位2009年美聯MVP得主在信中表示,自己因為家庭以及健康因素選擇高掛球鞋,生涯一路走來以終身雙城人的身份退休,心中滿是感恩的心。

莫爾宣布退休,他在信中寫道:「在經過許多考量後,我決定從棒球場上退休,這不是容易的決定,因為棒球一直是我人生的摯愛。最終這個決定來自健康以及家人,腦震盪的風險始終存在,而在今年某次飛撲接界外球而缺席30場後,提醒了我這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城捕手莫爾上個球季受到病魔纏身。(圖/達志影像)

「感謝,謝謝雙城隊,感謝球迷們,你們讓我職業生涯變得如此特別且難忘,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才能帶著感恩的心向心愛的棒球場告別。」莫爾表示。

高中時時期就享譽全美的超級捕手莫爾,2001年選秀會上被雙城以狀元籤相中,2004年登上大聯盟,與之後於2006年榮獲美聯MVP的摩諾(Justin Morneau)組成「MM連線」,開啟雙城2000年初期的盛世,他們兩個聯手時,9年內拿下6座美聯中區冠軍。

但莫爾在2013年遭遇生涯最大運動傷害,因為擦棒球擊中面罩造成腦震盪,導致球季提前報銷,而這個傷害對於日後的影響巨大,隔年雙城球團決定讓莫爾轉任一壘手,以延長他的職業生涯。

▲雙城莫爾新球季轉往一壘防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爾生涯在2009年來到巔峰,繳出.365/.444/.587打擊三圍,連續2年榮登美聯打擊王,並在該年度美聯MVP票選中,囊括所有第一名選票,成為大聯盟史上第6位以捕手身份獲得MVP的球員。

莫爾15年大聯盟生涯,一共出賽1858場,生涯打擊率.303,累積143轟、923分打點。6度入選明星賽,5次捕手銀棒獎,3次捕手金手套,3屆美聯打擊王,其中生涯2123支安打排隊史第2。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雙城莫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