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考卷「兔耳朵畫蝴蝶結」 第1次平時考!小一妹「震撼教育」網戰翻

親子教育,學生,上課,小學,校園,高中,教育,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圖/記者林世文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世文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母親日前po出小一女兒的數學考卷,表示孩子在兔子圖案上畫了一個蝴蝶結,因此被老師扣1分,由於女兒對此事頗為在意,所以她除了教導她觀念,也開玩笑想分散她的注意力。po文引起正反論戰,一派人認為,台灣教育扼殺創意;但也有許多網友表示,「這很好啊,警惕孩子不要畫蛇添足。」

母親在爆怨公社說道,「我女兒剛上一年級第一次的平常考,全部都答對了,因為天真的女兒在兔子上面畫了一個蝴蝶結,就這樣被扣了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學考卷「兔耳朵畫蝴蝶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妹妹在作答區塗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由於女兒到現在仍耿耿於懷,所以她開玩笑地說,「沒關係因為老師不喜歡蝴蝶結」,同時也教導她,考卷上只能有答案。媽媽表示,「她並不知道不可以畫畫,這也剛好讓她學習,考卷上不可以畫畫塗鴉。

對此,網友們看法兩極,一部分網友覺得扣分不合理,不禁直呼「現在小朋友真可憐」、「台灣僵直性教育」、「台灣就是這樣抹煞人才!真的可悲!」、「老師很沒幽默感」、「台灣教育的悲哀」。

不過,另一派人則認為老師是對的,紛紛表示「多出來的畫記,都是作弊的疑慮,這就是公平」、「考會考你在答案卡上畫蝴蝶結看看...好多沒常識的」、「什麼地點做什麼事,硬是要用創意來合理化,那麼...這個社會上不合法、不合道德的行為,都只是那些人創意的表現罷了」、「我偏向支持老師,有點嚴格,不過孩子會記住」、「此大題為連連看,你用筆畫的就是你的答案,應該全錯」、「支持老師的做法! 這是數學考卷不是美術考卷」。

►答案全對扣2分!老師糾結...母卻喊「扣得好」 網讚:教育觀念很棒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