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跪陳情韓國瑜淚喊凍蒜! 農民拿高麗菜哭了:1斤2塊果市都不收

記者陳玉、唐詠絮/雲林報導

雲林女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0日強勢回到雲林縣西螺鎮,與同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舉辦《人民怒吼!全國農漁民齊發聲》。其中一名黑衣男見韓國瑜進場時,拿著高麗菜跑到他面前下跪陳情,拜託韓救救菜農,最後淚喊「凍蒜」。

▲▼農民下跪向韓國瑜陳情。(圖/記者陳玉攝)

▲農民下跪向韓國瑜陳情。(圖/記者陳玉攝)

何姓農民(43歲)種菜23年,他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說,「果菜市場只有2塊錢,甚至2塊錢都不收了,所以今天拿來現場給大家吃;民進黨執政這2年多來,菜價一直跌,今年是最低的,說有通路結果都沒有。」何農表示,這次選舉是一個改變、一個希望,期望改變菜價低靡問題。

韓國瑜指出,「台灣農業真的生病了,在風調雨順的狀況下,農民卻很辛苦,因為東西沒辦法賣出去,剛剛還有農民來陳情,聽到我的眼淚快流出來。」

張麗善表示,農漁民朋友的怒吼讓她聽了很辛酸,做民意代表這麼久,從沒見過像今年這樣,所有農產品接連出問題,有的價格暴跌、有的生出病蟲害,讓農民求助無門,以前做農要看天吃飯,現在不只看天,還要看人。她強調,政府不該把農漁民和農產品相關銷售業者妖魔化,也呼籲政府到產地聽聽農漁民的心聲、聽聽農漁運銷相關產業加工業者的無奈,政府應該做的是輔導、不是作秀。

【更多精彩新聞】

雲林女婿韓國瑜回鄉挺農漁民! 一起上台怒吼吧

掛韓國瑜看板遭房東嗆解約 便當店老闆霸氣「不從」另找店面

許立明狠酸「白玉蘿蔔→苦瓜」 韓國瑜回擊:你5千坑洞修好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